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教廷代表出访未能解决印度礼仪争端

时间:2023-08-26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一名被任命前往印度南部喀拉拉邦解决叙利亚马拉巴尔教会长达数十年礼仪争端的梵蒂冈代表返已回罗马。他在当地表示会对不随指令的神职人员作纪律处分的举措使局势更形恶化。

东方礼叙利亚马拉巴尔教会 8 月 23 日发表官方声明称:「埃纳库拉姆暨安加马利总教区的宗座代表瓦西尔(Cyril Vasil)总主教在完成首轮任务后已返回罗马。 」

声明表示,这位斯洛伐克耶稣会士「将向教宗和东方教会的主教汇报他对在该总教区实施叙利亚马拉巴尔主教会议认可的统一弥撒模式困难的评估」。

声明说,瓦西尔总主教将继续担任总教区的「教宗代表」,并将作为其使命的一部分再次来访。 「总教区已建立适当的机制来采取进一步行动。」

该礼仪争端始于传统主义者希望主祭在弥撒中,从感恩经到共融圣事期间面向祭台。而现代主义者则希望神父在整个弥撒过程都面向信众。

当地教会主教会议在 1990 年决定了统一的弥撒模式,并指示主祭在共融圣事期间面向祭台,而在弥撒的其余时间则面向信众。然而,争论之后却随之加剧。

除埃纳库拉姆暨安加马利总教区外,教会所有 34 个教区均实施了主教会议认可的弥撒方式。

该总教区是叙利亚马拉巴尔教会领袖、阿伦切里 (George Alencherry) 枢机的权力所在地,在全球 500 万教会信徒中有 50 万教友。

持不同意见的神父们表示,瓦西尔总主教于 8 月 4 日抵达喀拉拉邦的教会,他的任务只是执行当地主教会议批准的弥撒模式,并拒绝任何对话。

他于 8 月 17 日命令总教区的所有神父从 8 月 20 日起举行主教会议认可的弥撒。

他亦下令关闭所有由于教友反对而无法举行主教会议认可弥撒的教堂,还威胁要绝罚违抗命令的神父。

此举进一步加剧了总教区的危机,总教区中 328 个堂区只有 6 个遵从他的命令。

这迫使瓦西尔总主教召集了十几名年长司铎,命令他们承诺只举行主教会议批准的弥撒,但被他们拒绝。

总教区的宗座署理塔扎 (Andrews thazhas) 总主教 8月 22 日开除了总教区修院的四名年轻神父,因为他们没有举行主教会议认可的弥撒。

他们没有得到任何的新任务,但被要求搬到退休司铎的设施。

天主教徒以前所未有的行动支持这些神父,要求支持主教会议认可弥撒的修院院长离开修院。他们迫他离开房间,并把他的房间锁了起来。

教会 8 月 21 日在喀拉拉邦埃纳库拉姆教会的总部圣多默山召开了主教会议,有 54 名主教参加。

总教区长老委员会秘书穆达丹 (Kuriakose Mundadan) 神父和另一位年长神父 8 月 22 日来到圣多默山。

他们宣布计划在教会总部内开始无限期绝食,指责瓦西尔和塔扎总主教特针对不支持他们的司铎。

与此同时,特里古尔总教区前宗座署理、荣休的图姆库日(Jacob Thoomkuzhy)总主教呼吁他的主教同僚们「给总教区一个选择,接受或不接受要求的弥撒模式」。

他说:「圣座应对主教会议的要求给予例外的考虑。」他是 1999 年正式宣布统一弥撒模式时的签署者之一。

他并没有参与早前举行,并于 8 月 26 日结束的主教会议。

总教区「透明运动」发言人坎乔卡兰 (Riju Kanjoakaran) 说:「我们不会放弃我们的立场。也许,这是叙利亚马拉巴尔主教会议纠正其错误的最后机会。」该运动是一个由神父、修会人士和平信徒组成的团体,是抗议活动的先锋。

坎乔卡兰 8 月 17 日向天亚社表示:「我们不会在我们的立场上作出任何妥协,如果他们不允许我们的要求,我们将从叙利亚马拉巴尔教会中分离出来,作为一个独立的礼仪或宗座管辖的教区运作。

【完】

原文:  Papal delegate returns as liturgy row worsens in India

上一篇:亚洲主教撤销暂停马尼拉电台项目的决定下一篇:返回列表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