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亚洲主教撤销暂停马尼拉电台项目的决定

时间:2023-08-20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亚洲主教团协会主席貌波 (Charles Maung Bo) 枢机撤销了他四个月来暂停该协会在菲律宾广播项目的指令。

他于 3 月 28 日暂停了协会位于马尼拉的《亚洲真理电台》的广播项目。此前协会与菲律宾主教团之间据称发生了拥有权纠纷。

貌波枢机在 8 月 10 日的撤销声明中呼吁「所有与电台工作相关的人员全心全意地继续服务」。

他表示,考虑到电台的「重要使命」,「我们必须继续推进电台的工作」。

这位 74 岁的缅甸枢机指出,由于「出现了某些状况」,他暂停了该广播项目。 声明表示,这些问题「目前正在得到有关当局的妥善处理,问题即将得到解决」。

他在 3 月 28 日发布的命令称,由于「一些混乱和异常」引起的「深切担忧」,「该项目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所有活动将从 3 月 29 日起暂停」。

在菲律宾天主教主教团质疑貌波枢机发布此命令的权力后,他的决定引起了争议。

菲律宾主教团主席、卡卢坎教区达味 (Pablo Virgilio David) 主教向天亚社说,暂停令「没有确凿的证据支持,也没有得到亚洲主教团协会中央委员会的批准」。

他表示,该电台在马尼拉的运作是根据协会和菲律宾主教团之间的协议,该协议把电台的运作委托给当地主教团。

他指出,菲律宾主教们在当地成立了一家公司——菲律宾广播教育和信息中心公司,以「合法拥有和管理该电台 」。

他说,在该公司的合法所有权下,该广播电台「在菲律宾运营了五十多年」。

他又指,在亚洲主教团协会社会传播办公室的执行秘书「直接干预电台的管理」时,「困难才开始」。

社会传播办公室执行秘书、慈幼会士普拉托坦 (George Plathottam) 神父坚称,尽管 该公司是合法拥有者,但协会拥有该广播项目,并委托其委员会负责运营该项目。

该委员会隶属于亚洲主教团协会,对项目进行任命并决定其资源,而该公司「只是签署了具有法律效力的文件」。

他说:「当菲律宾主教声称拥有该项目的所有权并开始做决定时,问题就开始了。」

这位神父说,一个由日本东京总教区菊地功 (Tarcisius Isao Kikuchi) 总主教领导的五人小组正在研究这些问题。

普拉托坦神父指出,尽管「马尼拉的所有活动都暂停了,但电台仍在运作」,实际上,貌波枢机的「暂停令并没有得到遵守」。

不过,达味主教表示,菲律宾主教并未卷入任何拥有权纠纷。

他说:「菲律宾主教们很清楚,电台的流动资产和许多实质资产都是通过亚洲主教团协会的资助机构获得的。其他亚洲主教也为电台工作出了贡献。」

专门处理公司纠纷的律师皮尼翁 (Linette Piñon) 表示:根据菲律宾法律,土地的登记者拥有管理和管理财产的唯一权力。」

他指出,此外,根据当地法律,「大众传媒的所有权和管理权应限于菲律宾公民,或由这些公民全资拥有和管理的公司、合作社或协会。」

该电台广播服务于 1969 年开始,但短波广播服务于 2018 年关闭。

虽然被称为广播项目,但目前它只通过一个网站提供 22 种亚洲语言的视听内容。

【完】

原文:  Asian bishops revoke suspension of Manila-based radio project

上一篇:越南天主教徒欢迎教廷与河内政府的协议下一篇:返回列表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