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越南天主教徒欢迎教廷与河内政府的协议

时间:2023-08-06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越南天主教徒期待梵蒂冈与越南政府达成的协议,能为当地教会带来更多宗教权利,并为他们参与社会活动、为国家服务开辟新的途径。

越南国家主席武文赏于 7 月 27 日访问梵蒂冈期间正式宣布了允许梵蒂冈在这个共党统治的国家派驻常驻宗座代表的协议。

胡志明市「基督的夫妇运动」负责人达定武 (Peter Ta Dinh Vui) 说:「我们对这项协议感到非常欣喜。」

七十六岁的达定武形容这是「双方本着相互理解、尊重和对话的精神开始共同协商的第一步」。

他表示,该协议将成为推动当地天主教徒「成为社会的盐和酵母,为国家的发展和繁荣做出有益贡献」的动力。

他指出,随着有关宗教政策可能得到放宽,许多人希望当地教会能有更多的空间进行宗教、教育、医疗和文化活动。

越南天主教主教团主席阮能总主教呼吁天主教徒感谢天主赐予的这个好结果。

他在 7  月 28 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驻越南的宗座代表将有助在越南的天主子民感受到与教宗的具体共融,更积极地在国家内生活和见证福音。」

这位胡志明市总主教还表示,该协议将成为越南与梵蒂冈关系在未来迈向更高层次奠定基础,「好让有一天我们有机会欢迎教宗来访」。

越南与梵蒂冈之间尚未建立全面外交关系,但自 2011 年以来,一名非常驻宗座代表一直定期访问越南。

自 1975 年越南国家统一后,所有以前的教堂设施都被政府没收。当地修会团体只被允许经营日托设施。

祖泉的圣十字慈爱修女会武氏章 (Vu Thi Chuong) 修女表示,双方关系的改善将使当地人有机会更好地为国家服务。」

这位胡志明市一家日托中心的负责人说,政府应为修会团体在偏远地区建立新团体供有利机会,以帮助改善人们的生活。

勒玉琼 (Le Ngoc Quynh) 神父表示,常驻宗座代表应与政府合作,放宽宗教条例,尊重偏远地区的宗教自由。

这位 56 岁的神父在广治省焦林区焦安传教站为 100 名天主教徒提供牧民服务,他说,近 50 年来,邻近的永林区的人们参加宗教活动一直受到不适当的限制。

他说,该地区还没有开放宗教设施。

这位神父回忆起 2020 年探访永林期间,他如何被阻止与一些天主教徒在家中庆祝圣诞节。

当局指控他非法集会,驱散当地的天主教徒,并对一些人进行盘问。

勒玉琼神父说,每周约有 20 人骑摩托车前往传教站参加主日弥撒。

安沛省苍香黎堂区传道员陈氏水 (Tran Thi Thuy) 说,签署协议只是第一步,但越南和罗马教廷需要更多的时间来了解彼此的观点,并解决宗教问题。

五十七岁的陈氏水属于偏远地区的少数民族,她说她的团体在信仰实践中面对困难。

她说:「我们没有得到建设设施的土地,也没有获得政府对团体的批准。」

尽管天主教徒于 1964 年已搬到该地区,但她的堂区于 2014 年才获得政府的批准。

她指出,地方当局最近已授予堂区 5,000 平方米土地的拥有权,用于建设设施。

根据政府统计数据,越南天主教会有 700 万天主教徒,分布在 3,000 个堂区、有 7,700 个设施和 11 所修院,由 8,000 名神父和 41 名在任主教服务。

【完】

原文:  Vietnam Catholics welcome Holy See-Hanoi agreement

上一篇:梵蒂冈派代表解决印度教会的礼仪争端下一篇:返回列表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