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梵蒂冈派代表解决印度教会的礼仪争端

时间:2023-08-06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梵蒂冈任命了一名宗座代表,为印度东方礼叙利亚马拉巴尔教会长达数十年的礼仪争端寻求永久的解决方案。此举引发了一个敌对团体的怀疑。

在南部喀拉拉邦教会的最高决策机构未能找到解决方案后,斯洛伐克耶稣会士瓦西尔 (Cyril Vasil) 总主教于 7 月 31 日被任命为教廷宗座代表。

这位总主教是东方教会办公室前秘书、斯洛伐克科希策希腊天主教教区负责人,他的任务是进行调查,以提出一个永久方案,解决该礼仪争端。

在这个有超过 500 万信徒的教会内,该争端曾引发冲突、信众集会、绝食、焚烧肖像和警察立案等事件。

这场有关弥撒礼仪方式的争论可以追溯到 1970 年代,当地教会的一个团体希望恢复礼仪的原始纯正性,另一个团体则要求按照现代的礼仪方式进行。

传统主义者希望主祭「从弥撒开始直到感恩经前,以及从共融圣事后到弥撒结束都面向信众。从感恩经到共融圣事期间,主祭面向祭台」。而现代主义者则希望神父在整个弥撒过程中面向信众。

当地教会主教会议在 1990 年批准了统一的弥撒方式,并指示主祭在共融圣事期间面向祭坛,而在弥撒的其余时间则面向信众。然而,争论却随之加剧。

埃尔讷古勒姆暨安加马利总教区外,教会所有的 35 个教区都在 2022 年之前采用了主教会议批准的弥撒方式。

该总教区是教会总主教阿伦切里 (George Alencherry) 枢机的所在地。

总教区的紧张局势继续发酵,因为主教坚持实施统一的礼仪方式,但大多数神父和天主教徒都反对。

去年 12 月,总教区的圣母主教座堂因内部敌对团体之间发生斗殴而被关闭。

由总教区神父、修会人士和平信徒组成的「透明运动」对瓦西尔总主教的任命提出质疑,并且对其可信度表示怀疑。

该组织在 7 月 31 日的一份声明中说,瓦西尔总主教「被利用作掩饰饰涉及阿伦切里枢机的土地骗局,以及其在梵蒂冈和教宗方济各不知情的情况下将两名辅理主教驱逐出主教府的事实」。

据称,瓦西尔总主教曾在罗马跟随特里库尔总教区塔扎 (Andrews thazhad) 总主教学习,后者目前是埃纳库拉姆暨安加马利总教区的宗座署理。

总教区的「透明运动」组织将阿伦切里枢机和塔扎总主教视为对手,认为他们试图强加一种他们不想要的礼仪方式。

当 7 月 31 日该两位主教被拒参加一位总教区神父的葬礼时,这场争端的丑陋进一步被展现出来。

在天主教徒阻止他们出席在总教区一个堂区为卡拉奇拉 (Jose Karachira) 神父举行的葬礼后,警察将他们护送出教堂。

教宗代表预计将于 8 月 4 日抵达喀拉拉邦,陪同他的是罗马宗座东方学院教会法教授、耶稣会士科卡拉瓦莱伊尔 (Sunny Kokkaravalayil) 神父。

尽管存在这些担忧,「透明运动」并未呼吁抵制这位教宗代表。

该运动发言人坎乔卡兰 (Riju Kanjoakaran) 8 月 1 日向天亚社表示:「尽管我们对此表示严重关切,但我们仍会与教宗代表合作。」

【完】

原文:  Vatican delegate to ‘solve’ Indian church’s liturgy row

上一篇:教会领袖对亚洲圣召日渐减少感到忧虑下一篇:越南天主教徒欢迎教廷与河内政府的协议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