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印度信徒焚烧梵蒂冈任命者通告,礼仪争议有待解决

时间:2023-07-01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主教徒 6 月 25 日在印度南部喀拉拉邦的圣母主教座堂前焚烧埃尔讷古勒姆暨安加马利总教区宗座署理塔扎总主教的通告。 (图片:受访者提供)

 

印度一群天主教平信徒在对梵蒂冈任命的总教区宗座署理的公开抗议中,烧毁他发出的通告。该通告坚持执行具争议的弥撒礼仪形式,这形式一直是 50 年来该礼仪争议的焦点。

在印度南部喀拉拉邦商业首府科钦市,来自埃纳库拉姆暨安加马利总教区圣母主教座堂的教友们 6 月 26 日焚烧他们宗座署理塔扎 (Andrews Thazhath) 总主教发出的通告。

这座主教座堂是东方礼教叙利亚马拉巴尔教会总主教的所在地。在因礼仪争议而引发暴力事件后,教堂自 2022 年 12 月以来一直关闭。

礼仪争议的起因是总教区的大多数神父和教友拒绝接受主教会议所定的弥撒礼仪形式。该形式要求主祭从弥撒开始直到感恩经前,以及从共融圣事后到弥撒结束时面向信众。而从感恩经到共融圣事期间,主祭则面向祭台。

这一争议促使主教会议于本月举行了一次特别会议,会议同意要求梵蒂冈派出一名代表就这一问题作出决定。在教会等待代表的时候,塔扎总主教发出通知,坚持总教区跟从主教会议批准的弥撒方式。

领导在科钦被关闭的主教座堂前举行抗议活动的「总教区透明运动」发言人坎朱卡兰 (Riju Kanjoakaran) 问道:「发这样的通告有什么必要呢?」

该组织高喊反对塔扎总主教的口号。这位总主教也是全国的印度天主教主教团主席。

塔扎总主教在 6 月 22 日的通告中命令主教座堂副主教纳里库拉姆 (Antony Narikulam) 神父 7 月 2 日前在座堂举行主教会议批准的弥撒,并威胁如果他不这样做,将在不事先通知的情况下将他调任。

该通告还警告说,堂区议会在这些问题上并没有任何角色。如果他们反对主教会议在礼仪等问题上的决定,那么就会采取行动。

这位宗座署理指出,这些行动已于 6 月 12 至 16 日在埃尔讷古勒姆区圣多默山举行的叙利亚马拉巴尔教会特别会议上一致决定。

这次特别会议是根据梵蒂冈的指示举行的,目的是为总教区的礼仪争议找出一个持久的解决方案。但出席会议的 56 名主教未能达成共识,并向梵蒂冈建议派遣教宗代表解决问题。

坎朱卡兰 6 月 26 日向天亚社表示:「当主教会议决定将此事交给梵蒂冈进行最终裁决时,该份通告只会给总教区的信徒和神父制造麻烦,他们已经准备好与教宗代表合作,以达成最终解决方案。」

他说:「我们已向主教会议投诉宗座署理,并将很快通知梵蒂冈,他的强制行为是在教宗代表访问之前制造更多麻烦。」

教会人员表示,梵蒂冈尚未通知主教会议有关代表团抵达的细节和日期。

一位参加会议的主教说:「在这场运动中,我们只知道主教会议要求梵蒂冈派遣一名代表,其他都不清楚。」

坎朱卡兰表示,宗座署理正在继续针对总教区约 50 万天主教徒和近 400 名司铎采取「恐怖行动」。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年长神父 6 月 26 日向天亚社说:「现在决定权在梵蒂冈上,大家最好保持和平。」

自 20 世纪 70 年代以来,关于礼仪的争论一直在在教会中酝酿,一个团体希望恢复礼仪的原始纯洁性,另一个团体则要求按照现代的方式进行修改。

传统主义者希望主礼者在共融圣事期间面对祭坛,而现代主义者则希望他们面对信众。

该总教区有 50 万天主教徒,约占东方礼教会天主教徒一成。

上一篇:中国教会重生的见证者,沙百里神父安息主怀下一篇:返回列表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