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讣告:山西运城教区武俊维主教安息主怀

时间:2022-05-10  来源:信德  作者: 点击:

信德讯 5月10日上午,天主教运城教区武俊维主教因急性心梗去世,终年59岁。

武俊维主教,圣名伯多禄。

1963年6月27日出生于太原市小店区刘家堡乡西柳林村,是家中六兄弟姊妹的老大,主教的一弟一妹是神父及修女。

1982年8月应主召叫,在绛州教区备修院学习。

1985年3月入山西修院就读。

1990年12月9日在太原总堂由张信主教祝圣为司铎。

1991年至1996年3月在太原教区沙沟堂区任堂区主任,同时兼管娄烦县和古交市教务。

1996年4月至2001年8月任太原教区教务主任,并负责太原教区备修院的工作,同时兼任总堂副本堂和教区出纳,其中从1998年开始再次兼管古交市教务。

2001年8月至2009年8月在山西修院任院长。

2009年9月调至运城(绛州)教区。

2009年9月8日当选为运城教区第三任正权主教。

2010年9月21日在新绛主教座堂晋牧。

恳请主内兄弟姊妹为主教及其家人和运城教区祈祷。


 


 

山西省运城教区武俊维主教安息,終年59岁

主教因心肌梗塞逝世。他于2010年被任命为主教,获得了圣座任命和中国当局的认可。另一方面,温州教区邵祝敏主教再次出现在北京一家疗养院,由警方监控。

罗马(亚洲新闻)- 中国山西省运城 (新绛) 教区武俊维主教(Peter Wu Junwei)今天 (5月10日) 上午 10 点(北京时间)死于心脏病发作,享年59岁。当地天主教团体呼吁信徒为他祈祷(见视频 1 和 2)。

他于 1990 年被祝圣为神父,并于 2010 年成为主教,致力于福传,努力解决教会财产问题,为信徒组织教理讲授,并建造新的祈祷地方。

武主教因领导当地教会的工作,尤其是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已感到不适。在沉重的压力下,艰苦的工作损害了他的健康。近年来,许多天主教徒,甚至是年轻人,都因工作压力而死亡。

武主教1963年出生于太原(山西省)附近的一个村庄,1982年,高中一年后进入小修院。八年后,他被祝圣为当地教区的神父。

1991年至1996年任沙沟堂区神父,主管教区事务至2001年。2001年至2009年任山西大修院院长。

2009 年 9 月,他调任运城教区,一年后他被委任为当地教区的正权主教,并在圣座的任命和中国当局的认可下祝圣为主教。

在就职弥撒中,武主教感谢教宗本笃十六世的任命和对他的信任,并誓言“对教宗保持坚定和忠诚”。

他还敦促信徒效法圣玛窦,放弃一切来追随基督,鼓励平信徒积极参与福传工作,他希望为教区长久而持续性的健康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他是来自一个虔诚的天主教家庭,六个兄弟姊妹中的长子:一个弟弟也是神父,一个妹妹加入了修会。

他们的长辈圣武安邦(Saint Peter Wu Anbang)在 1899 年至 1901 年的义和团事件中殉道,更于 2000 年被册封为 120 位中国殉道圣人。

另一方面,前几天的报道显示,自今年年初以来,警方在保定(河北省)教区拘捕了至少 10 名非官方神父。

天主教消息人士告诉《亚洲新闻》,有人在北京看到温州教区(浙江省)非官方邵祝敏主教(Shao Zhumin)。

邵主教在过去几年被多次拘留,最近接受了手术,目前在疗养院,受到警察日夜监视。

尽管 2018 年中梵关于主教任命的《协议》于 2020 年 10 月续签,但对中国天主教徒的迫害仍然有增无减,尤其是那些在中国共产党控制的“官方”教会之外的人。


 




中国山西运城教区武俊维主教逝世

天亚社
中国北方山西省运城教区武俊维主教 5 月 10 日因心脏病去世,终年 59 岁。

武俊维于 1990 年在太原晋铎,并于 2010 年 9 月 21 日晋牧,成为运城(新绛)教区主教。他的任命获得梵蒂冈和中国政府认可。

在任主教期间,武主教因在福传、维护教会财产、建造教堂和为天主教徒提供教理培训方面所做的努力而备受赞誉。

教会消息人士称,这位主教最近因辛勤工作带来的压力而生病,在新冠疫情期间这种压力加剧,导致他英年早逝。

已故武主教于 1963 年 6 月 27 日出生,是山西省省会太原市附近村庄一个虔诚的天主教家庭六个孩子中的老大。他有一个弟弟也是神父,另有妹妹是一位修女。

他的曾叔父武安邦是一名传道员,在 1900 年中国发生反外国、反殖民、反基督宗教的义和团运动中殉道。他与其他 120 名中国殉道者于 2000 年一同被梵蒂冈册封为圣人。

年轻的武俊维在晋铎前曾在太原绛州教区备修院和山西修院学习。他于 1991 – 1996 年在太原教区沙沟堂区担任堂区司铎,1996年至 2001 年曾任太原教务主任、教区备修院院长和教区出纳。

他于 2001 – 2009 年曾担任山西修院院长,之后教宗本笃十六世于 2009 年 5 月任命他为运城教区第三任主教。

尽管梵蒂冈和中共政府在天主教会事务和任命主教方面存在分歧,但武主教在他的晋牧礼中曾公开感谢教宗的任命和对他的信任,并矢誓要「对圣父保持坚定和忠诚」。

据官方的中国天主教主教团表示,武主教的去世是一个重大的损失,因为他是山西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主任、山西省天主教爱国会副主任,以及主教团的常务委员会成员。

运城教区在讣告中表示:「武主教一生热心事主,善尽牧职,忠于教会,为教区呕心沥血,并为教区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主教的殡葬礼仪将于 5 月 16 日上午 10 时在新绛主教座堂举行,之后会安葬于段家庄教区公墓。
 
上一篇: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下一篇:张维柱主教拘留一年后,河南信徒呼吁将他释放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