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与安树新主教的对话录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1 分,共有 131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752   首页 上一页 17 18 19   
本站网友 匿名
2009-12-16 22:49:59 发表
本站网友 工作 ip: 2009-12-14 10:57:04 发表
主教大人你太聪明了,比耶稣还超前的,耶稣都不知道自己三十岁三死为教会和教友有多大的损失。却听从了父的旨意,而在三十三岁上交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而主教大人爱心太大了,为了教区境不故自己的一切,而慷慨的为教区做出了无原则的承诺。你认为这样为教会不有利吗?另外你还认为爱国会那个副主席的名字也没什么。我看对你来说,什么都无所谓。再过二天对你来说,信天主不信都没什么了。在这将临期内,我们听听若韩的呼声吧。
  回复  支持[4]  反对[11]
看得出您很忠贞,而且比忠贞还忠贞 ,但从另一面也看得出您很幼稚,也就是不成熟,尤其是信仰不成熟。没有思想还善于发言,更好说是善于攻击!若是您读过牧函的话请您对一下做个解释!
“在这种情况下亦该注意,特别在缺乏自由的情形下,在评估一个行为的伦理道德时,除了所犯的客观行为之外,还应特别了解当事人的真正意图。为此,每件事情必须按其个别情况去考量。 ”“但是,在获得认可的过程中,有为数不少具体的案例,若不说是经常性地发生,某些机构的干预迫使有关人士要作出一些违反公教徒良知的表态、行为和承诺。为此,我充分地理解到,在这些条件和情况下要作出正确的选择是困难的。所以,圣座在重申了基本原则后,让个别主教来做决定,因为主教,在听取了其司铎们的意见后,能更了解当地的情况、衡量具体的选择、评估给教区团体可能带来的后果。最终的决定,也可能无法得到全体司铎和教友的同意。无论如何,我希望决定能被大家接受,即使为有些人是痛苦的,也希望教区团体能与其牧者保持合一。”

其实从安主教接受采访时所说的话,不难看出安主教是忠于天主并忠于教会的,他不象其他教区的主教比如衡水(景县)的封辛卯那样畏畏缩缩,不敢面对问题,欺上瞒下,而是敢作敢当阐明自己的观点和立场,给人以大度中肯直率的感觉。呵呵,说到这里也发现我自己犯了和您一样的错误!轻易的判断,批评,攻击,和信仰的幼稚不成熟!
 
回复  支持[3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09-12-16 22:43:52 发表
既然暂时没有完美的方法使教区完全共融,那就这么待着吧,安主教领导地上教会在有限空间内发展,地下教会也统一下意见,使地下教会在现有条件下恢复正常运作。各方引导先进行“灵性上的修合”,条件成熟后,再进行“体制上的共融”。强扭瓜不行,瓜蔓没长好,强扭瓜会受伤。
 
回复  支持[8反对[1]
本站网友 admin
2009-12-16 20:35:54 发表
为了真实客观,我们呼请在线把删除的部分贴上,不然就是对大家知情权的侵犯了,也是有意误导视听,这不是负责任的行为。

您认为代办的信有价值吗?恰恰相反,我们不放这段对话就是认为大家不要拿着代表的这个信件当做什么权威。将那封信抬高了对整个事件是没有益处的。
我们不是在试图否认安主教的权威或者教廷的权威或者代办的权威,我们试图站在整个事件的高度上去考虑问题,不对安主教的谈话做任何的分析,只是提供给大家一些最为接近事情真相的文字。
所以,代办要求安主教道歉的信函在功能上多少有些像前几年代办所发的《传阅文件》。
 
回复  支持[4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09-12-16 20:03:22 发表
为了真实客观,我们呼请在线把删除的部分贴上,不然就是对大家知情权的侵犯了,也是有意误导视听,这不是负责任的行为。
 
回复  支持[4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09-12-16 19:58:11 发表
在线说有这信,删除了,那不反映的都是片面的言论了吗?我们想听真实的全部,而不想听和看有益的宣传,那和广告有什么区别了
 
回复  支持[1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09-12-16 19:34:02 发表
这些组织是否真的凌驾在教会之上?

按主教,什么是良心啊!
 
回复  支持[3反对[2]
本站网友 山鹰灵动
2009-12-16 18:50:27 发表
安主教不是敌人,也不是魔鬼。
我们应接纳他,支持他。
 
回复  支持[3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09-12-16 18:26:30 发表
合法不合法,并非是以教宗认可与否来衡量的!

而是以是否触犯《天主教法典》来衡量!

教宗认可只是指当时的时候,并非保证一位主教在牧职期间就不会触犯教会法典!

触犯《天主教法典》,俗称就是犯法了!

当然:对触犯《天主教法典》的弟兄姊妹们,我们能做的就是尽量敞开沟通的大门,帮助他们认识自身的问题,重新拉他们回到教会的共融之中!和教宗保持“一心一意”!这样既维护了真理,又满权了爱德!

爱德应该以真理为乐!若离开了真理,爱德也就不叫爱德了!因为真理就是天主!

对,任何一位主教都不能做有违原则的事(自选自圣)。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回复  支持[5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09-12-16 17:49:30 发表
合法不合法,并非是以教宗认可与否来衡量的!

而是以是否触犯《天主教法典》来衡量!

教宗认可只是指当时的时候,并非保证一位主教在牧职期间就不会触犯教会法典!

触犯《天主教法典》,俗称就是犯法了!

当然:对触犯《天主教法典》的弟兄姊妹们,我们能做的就是尽量敞开沟通的大门,帮助他们认识自身的问题,重新拉他们回到教会的共融之中!和教宗保持“一心一意”!这样既维护了真理,又满权了爱德!

爱德应该以真理为乐!若离开了真理,爱德也就不叫爱德了!因为真理就是天主!

 
回复  支持[2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09-12-16 16:34:00 发表
耶稣说:伯多禄你是撒旦,为什幺耶稣这么说?而伯多禄是按人想法去做了!
安主教是谁的想法去做了?
您的想法就不是人的想法吗?    呵呵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09-12-16 12:46:11 发表
耶稣说:伯多禄你是撒旦,为什幺耶稣这么说?而伯多禄是按人想法去做了!
安主教是谁的想法去做了?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09-12-16 12:39:58 发表
安主教不想争论、也不想作一些有损爱德的事情、只想做一些事?使教区正常有团结、教会合一共融。那么现在较教区怎么样了?果实!就是安主教做的事的后果吧!基督来了分裂了!基督分裂了什么?而安主教又分裂了什么?
 
回复  支持[4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09-12-16 11:37:08 发表
如爱国会是伤害原则,有罪坏表扬,但是在保定坏地下坏,公开地上不会坏表扬,他们可以理解,你别信的不会宽容别人了,宽容是一种美德,尤其现在。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09-12-16 11:23:26 发表
安主教是合法主教 圣做让他合法的领导教区,今天也没撤销,我们应该服从,共祭和参与弥撒,领受其他圣事。
 
回复  支持[2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09-12-16 08:57:21 发表
96年的“录像”事件怎么会成为“政治事件”的呢?什么内容啊?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09-12-16 08:18:51 发表


道歉是帮助他认识错误,重新回到教会的共融中来!

若按照教会原则办事,自然大家都会表示服从的!
如果违背原则的主教(实施自选自圣的)我们都不能服从吗?服从了有罪吗?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09-12-15 23:16:44 发表

道歉了你就听安主教的了?


道歉是帮助他认识错误,重新回到教会的共融中来!

若按照教会原则办事,自然大家都会表示服从的!
 
回复  支持[1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09-12-15 23:14:22 发表
《活于感恩祭的教会》通喻第44节:“正因为感恩祭是藉着主的牺牲,并藉着领受祂的圣体圣血而实现教会的合一,因而绝对需要在信仰的宣示、在圣事及在教会管理的联系上有完全的共融,因此,除非这些联系完全重建起来,就不能共同举行感恩祭。任何这样的共祭,都不是达到圆满共融的有效方法,反而可能成为其阻碍,因为它会让我们不再感觉到距离这目标尚远,同时对于所信仰的某些真理,也会产生或加剧模棱两可的情况;只有在真理中才能走上完全的共融之路。在这个领域中,教会的法律绝对没有通融的余地(参阅《天主教法典》908条;《东方教会法典》702条;宗座推行基督徒合一运动委员会,Ecumenical Directory,1993年3月25日,122-125页:《宗座公报》85,1993年,1086-1089页;信理部,Letter Ad Exsequendam,2000年5月18日:《宗座公报》93,2001年,786页),必须忠实遵守梵二大公会议所定的伦理规范(“神圣事物的共享,如果损及教会的合一,或者故意附和谬论,或在信仰上有误入歧途,或有恶表及宗教中立主义的危险,是天主诫命所禁止的”:《东方公教会法令》26)。”
 
回复  支持[4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ip
2009-12-15 21:26:28 发表
十年磨一剑,共产党用10年的时间使一位天主教主教自愿加入爱国会,实在佩服!!!
 
回复  支持[4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09-12-15 21:06:52 发表
故意不提06年11月代办为您与非法主教共祭向信友道歉的信函,是年岁大了忘了还是?呼请各位把那信放了线上,以正视听!在线应该有这信,没有你们也能找到。

道歉了你就听安主教的了?
 
回复  支持[1反对[1]
本站网友 admin
2009-12-15 21:06:01 发表
故意不提06年11月代办为您与非法主教共祭向信友道歉的信函,是年岁大了忘了还是?呼请各位把那信放了线上,以正视听!在线应该有这信,没有你们也能找到。

在谈话中,天主教在线与安主教曾谈到这封信,但是出于某种原因的考虑删除了这一段文字。
 
回复  支持[1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09-12-15 21:03:23 发表
故意不提06年11月代办为您与非法主教共祭向信友道歉的信函,是年岁大了忘了还是?呼请各位把那信放了线上,以正视听!在线应该有这信,没有你们也能找到。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山鹰灵动
2009-12-15 20:16:43 发表
争论是可以的,其实问题又很简单。安树新是保定教区的主教吗?如果是,就服从。安是人还是神?如果是人,他和我们一样会犯错误。
教友们,为合一友善祈祷,迎接主的降临。
 
回复  支持[5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09-12-15 19:18:11 发表
下面的讨论内容不是打嘴仗,是通过这个事件让我们时时惊醒!

   “自从我们得到了报告那天起,就不断为你们祈祷,充满各样属神的智慧和见识,好使你们的行动相称于主,事事叫他喜悦,在一切善功上结出果实!”


行动是否相称于主?加入爱国会的行动,是否相称于主?
事事能否叫他喜悦?加入爱国会,主是否会喜悦?

让真理模糊了!

代办回信让道歉的事情怎么没有提?
万民福音部的公告的内容可不是支持这类做法的!

所以:爱他就帮助他走出自我,举心向上吧!
 
回复  支持[2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09-12-15 10:53:24 发表
"你们当明智如同蛇,诚实如同鸽子。”我们做属下的,
应本着谦逊地服从,真实的爱德,活泼的信德,去支持安主教,服从安主教。克服一些“左”的思想和区分一些以往年代所不同的环境状况。放弃固执、放下争吵,
携手做一些有益教区服务和发展的事情。因为争吵和混乱是撒旦的伎俩。平静下心来,不要认为自己总对,(有时是因为深层的骄傲在作祟),服从、听命于本有牧
人(相信圣事所赋予主教的治理、训导恩宠)。
 
回复  支持[6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09-12-15 06:52:56 发表
宗徒之长伯多禄在因爱耶稣的缘由,跟随耶稣看他受苦,三次不认自己的师傅。当主耶稣回头看到他的时候,伯多禄惊醒了,他后悔的哭了。他后悔并且悔改了。
 
回复  支持[1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09-12-14 17:01:50 发表
大家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我们是主教,站在整个教区的立场上,我们可以做的比他更好吗?
停止批判罢,尽管有些事情在我们眼中无法接受和理解!
 
回复  支持[11反对[3]
本站网友 我
2009-12-14 16:25:09 发表
希望大家本着服从教会的态度去面对圣座和安主教。保定现在缺的就是爱德,没有爱德还能说什么呢?没有爱德的生活无非就是在是非中转圈圈,你对我错什么时候是头呢?真理只有耶稣的代表有,现在的人都不想服从耶稣的代表了。美其名曰还是为了忠贞为了真理,还有人说过“当教会合一的时候,会出现一批长子,”现在这些人其实正做着长子,父亲接受了小儿子,而哥感到不舒服,还要拉上更多的牺牲品。良心平安吗?
 
回复  支持[14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09-12-14 14:44:21 发表
各位为信仰坚守完整信仰,忠于教宗的地下教会的主教、神父、教友们。我前些天写了几页昌议地下教会反思的文章,可能会因强调反思的效能而使一些人误认为是我在否定地下教会,我愿声明,我认定地下教会的生存价值;我尊重所有地下的神长,教友;我热爱所有以信仰、善意、爱德、为争取教会权益而付出代价及劳的人们!
然而我认为反思仍然是非常必要的,只有反思才能使我们在具体的时地环境中静观圣神的动向,认准天主的圣意,规范我们不成熟的做法与作风。我认为有很多地下教会的神长的做法是非常可佳的,比如,永年教区的地下神长们,就是在认定地上主教职权的同时,仍然以地下形式生活着与政府的关系,西湾子教区姚良主教也和未注册爱国会已前的安树新主教一样,答应了一些条件而获得释放,当地的神长教友们就是依教宗牧函精神,以善意和理解接纳主教的,凤翔教区的神父在西安照顾他们本区的教友时,也是经过西安党主教的许可。张维柱主教派太原教区照顾地下教友的神父,也经过太愿教区李建堂主教的准许……,这些都是为了照顾人灵,地上、地下神长携手合作,创造共融环境,实践教宗牧函精神的美好案例,而保定人可能无法认同诸如此类的作法,因为保定是比地下还地下的“地下”教会。也正因此保定人才更需要反思,最低也应能象陈日君枢机的《牧函解读》中所要求的,地上、地下应有心灵的共融,如此也算践行了教宗牧函呼吁地上、地下捐弃前嫌,不再彼此对抗,指控的真正的精神。
我还是愿意重申,我无意卷入地上、地下、安主教、教廷等对错的争辩中,因为我已说过我认定教宗牧函已经解决了地上、地下的对立关系。从教会信仰,服从教宗,促进共融,致力福传的精神上言,地上、地下应该是一致的,所有的不同只是就与政府的关系上表现的有所不同,我所提的反思,只是以一个过来人对自己曾经的历史的回顾,也是一个忏悔的心灵对我们曾经的失误及其责任的认定与承担,也希望经过反思,能深化信仰,寻找与政府之间关系的解冻,找到既坚守了自己的忠贞信仰,也不回避现实环境的运作方式,正如安主教06年曾说的:“若是毛泽东时代,不背教宗就蹲监狱”我宁可被囚而死,也不出来,而现在它不让我背弃教宗,为了……我就出来了”当然不是要我们都去认同他的思想和做法,但他毕竟是一个寻找的人,我们也该寻找,也该反思,以剔除我们的不智和失误。

我知道对我们写文章的观点,会有人不认同,但非要将我的文章卷入上、下的争辩或安主教注册爱国会的“是非”中,我仍会深感悲哀的,正如有人跟贴说:“安主教已注册爱国会,一切都不用说了,安主教注册爱国会自有天主裁决,圣座定断,但这并不能美化我们的过错,还有人说:”政府仍然在迫害教会,在正定又大批的逮捕神父,但这也并不给予我们不与地上教会共融的权力,我只希望地上、地下教会联手,驻足于十字架旁,准备有分于那最深痛苦的奥秘,教难可能不会马上结束,但生活信仰中的爱,将是面对任何事物的方式,是战胜一切的力量,因为爱使人生活在天主内。变成羔羊将会得到牧人的保护,否则将会被历史抛弃……。
 
回复  支持[14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09-12-14 11:40:25 发表
    从上文看出:主教的信息来源有限:(我不会上网,但是听到有人给我念叨,别人给我说了怎么来怎去怎么一回事。)

    在有限的信息来源上做出的决定!
 
回复  支持[1反对[8]
本站网友 工作
2009-12-14 10:57:04 发表
主教大人你太聪明了,比耶稣还超前的,耶稣都不知道自己三十岁三死为教会和教友有多大的损失。却听从了父的旨意,而在三十三岁上交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而主教大人爱心太大了,为了教区境不故自己的一切,而慷慨的为教区做出了无原则的承诺。你认为这样为教会不有利吗?另外你还认为爱国会那个副主席的名字也没什么。我看对你来说,什么都无所谓。再过二天对你来说,信天主不信都没什么了。在这将临期内,我们听听若韩的呼声吧。
 
回复  支持[6反对[15]
本站网友 匿名
2009-12-14 09:12:14 发表
多一些宽容,多一些理解,不要再对立、争吵、攻击了。
不认同的观点,应该给予包容
 
回复  支持[15反对[4]

 752   首页 上一页 17 18 19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