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与安树新主教的对话录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1 分,共有 131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752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15 19:21:26 发表
传播福音不应分地上或地下,否则就背离了天主教创立时的宗旨,对人类的价值何在呢?



——不分地上地下?是谁在分呢?是谁造成的分裂呢?

爱国会的主张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它们传的是福音么?


保禄说:谁传的福音和我的不一样,可遭诅咒。

保禄说:有人传另一部福音。


爱国会传的是哪部福音?
 
回复  支持[11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15 19:17:27 发表
安主教:任职这个没关系,我主要是看到保定教区原先认为自选自圣的主教是应受罚的,他们就是裂教,他们的圣事就是有问题。后 来我知道了,80%以上的主教都被教宗认可 了。我看到这个:我们反对人家,但是人家已经被教廷接纳了。教廷接纳的我们还不接纳这就是问题。我就看教廷的方向,按照教廷的方向去做。96年那会儿,教友都不能在一块儿念经,受到了很大的损失。所以,我看到的是这些, 才开始推动神父们向外走。我任职,教区就正常,不担职,就无法正常。要是教廷说我这么着(任职)不行,不叫我管理教区了,我当然会接受。



——看教廷?教廷错了,你也跟着错?天主给你良知干嘛?天主教会的不变的道理呢?教宗说爱国会不合教义,难道教廷也同意不合教义了么?不合教义能被合法么?作为主教,连这简单的信仰和教律常识都不懂了么?按照你们的讲法,那些不参加爱国会的神父们是不听命啊!教廷让你参加爱国会了么?教宗牧函让你参加爱国会了么?胆职没关系?教宗不是说爱国会的主张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不合教义么?你参加的爱国会不是不是教义啊,你那个爱国会不是共产党的爱国会啊!


你和那些爱国会的家伙们一样,自己妥协了屈从了,还为自己的怯懦辩护!真是撒旦的子孙!
 
回复  支持[14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8 11:36:48 发表
尊敬的安主教我理解你的错误决定,你是一位好主教、主的忠实仆人。但是你正在兢兢业业的走着与基督教会不和谐的道路,愿主赐给你智慧看清当前的形势。   
别的教区怎么走我们就怎么走吗吗?尊敬的安主教?要警惕啊!基督被判死罪的时候多数人喊了顶死他,难道我们也该喊顶死他吗?正因多数人的错误决定我主拯救了世界。
                                    我宁愿不背救,也不愿意主被顶
 
回复  支持[13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5 07:58:28 发表
意大利贪污猖獗,更有蔓延至梵蒂冈之势。67岁的梵蒂冈枢机主教、那不勒斯现任大主教塞佩及前意大利民防局局长贝托拿素,因为涉嫌贪污,被警方调查。
  塞佩在2004年主管梵蒂冈房地产机构期间,将一幢位于罗马的公寓套房,免费借给贝托拿素,租金由一名与罗马建造业大亨阿内默末关系密切的工程师提供。阿内默末当前因在数宗投标中受贿而受查,其中几次便是由贝托拿素主理。路透社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11 20:34:50 发表
要向本网站吐口水的就来了~~~
 
回复  支持[1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10 16:06:00 发表
http://jdthy.t.sohu.com/
基督徒合一微博,欢迎大家
 
回复  支持[1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7-16 02:08:46 发表
因此请主内的兄弟姐妹们,为我们已89岁高龄的老主教师恩祥---葛斯莫早日获释而祈祷。并为所有至今被关押的主教、神父们早日获释而祈祷。


——肯定又是一个殉道圣人!像范学淹主教一样;绝对不会像安树新!

求天主垂怜!阿门!
 
回复  支持[19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6-25 21:02:35 发表
良善慈祥的主教---我们想念您
河北易县教区师恩祥---葛斯莫主教于2001年4月13日,圣周瞻礼六,正逢耶稣受难日----与主同行,在北京市海淀区学知园清园小区9号楼侄女家被密捕,至今已十年之久了,现年已89岁高龄。当时家人及教友得知主教被捕消息之后,曾多次到主教的家乡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县公安局询问探望,然而这一符合人权的正当诉求,却不能以人权保障法得以实现。公安机关在完全非法的“限制人身自由”的行径中,竟然冒天下之大不讳,玩弄不承认的手法,以“我们不知道”,“这事不是我们干的”,“我们也做不了主”等做答。因此家人亲属及教友们至今无法探望老主教。自主教被捕至今已十年之久,音信皆无,我们现在更加对主教的生死、荣辱担心。因此我们呼吁中国政府释放今已89岁高龄的师恩祥主教,以安度晚年。并请所有海内外信仰基督的人为老主教的早日获释而祈祷。
主教被捕后,家人亲属及教友们曾多次到公安部门打听、询问。后消息来自公安内部说:河北保定公安处一位姓于的官员,在一次酒宴会上说:“保定以前出了一个范学淹,现在又出了一个师恩祥,我们已把他拘押了------”。时隔不久,一位知情人士说:“河北省宗教局一位姓马的女性官员(已退休),也曾说师恩祥主教已被徐水公安拘押。
以下是师恩祥葛斯莫主教的简历:
1921年2月生于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县留村乡师庄。       
1931年入北京栅栏修道院。
1941年入宣化大修院,后由于日本入侵,修院解散,转山西太原继续读神哲学。
1947年8月14日在北京西堂圣神父,任教于北京十二条八号。
1949年解放后,于1954年便失去了自由。
1957年因不参加“三自革新”这一弃绝教宗的活动组织,被冠以“反革命集团首犯”被判无期,关押在北京草岚子监狱服刑十三个半月,又转往北京自新路看守所关押九个月。
1959年被流逐到黑龙江兴凯湖劳改农场服苦役四年零一个月。
1963年又押回北京市第一监狱服役二年半。
1966年正逢“文革”期间,被押往山西省大同劳改煤矿下煤窑服苦役四年半。
1970年又押解到山西省阳泉劳改矿下煤窑长达九年半之久。
1979年6月由劳改矿押解到保定市内河北省第一监狱服刑,翻译多种外文书籍。
1980年9月主教被关押长达26年之久后,被释放回原籍。主教到各地(保定、北京、石家庄、正定等)看顾、照顾几十年来的无牧之羊。
1981年9月主教在石家庄因给教友施行圣事又被捕关押六个月。
1982年由教区周善夫主教祝圣为主教。
1983年1月18日主教在北京西城区大乘胡同为教友行圣事时再次被捕,被劳教三年后释放,软禁在家中。
1989年11月因参加“天主教中国大陆主教团”再次被捕,密押在河北省宽城潘家园水库一小岛上。
1993年11月在国际舆论压力下,主教被释放回原籍,并到各处看望教友行圣事,祝圣了多位主教、神父。
1995年针对“忠贞教会”的再次打击迫害中,主教又再次被通缉追捕。
2001年4月13日在北京海淀区学知园清园小区9号楼侄女家,被密捕至今生死未卜。
因此请主内的兄弟姐妹们,为我们已89岁高龄的老主教师恩祥---葛斯莫早日获释而祈祷。并为所有至今被关押的主教、神父们早日获释而祈祷。并再次恳请中国政府早日释放我们的老主教师恩祥回家安度晚年。
河北易县教区全体神长及教友
2010年06月02日星期三
 
回复  支持[4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3-25 06:58:58 发表
之所以有地上地下之分,就是因为有“我”在作祟。
 
回复  支持[14反对[1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3-24 20:44:38 发表
传播福音不应分地上或地下,否则就背离了天主教创立时的宗旨,对人类的价值何在呢?
 
回复  支持[22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3-22 02:42:13 发表
为什么安要求撤下此篇对话录?

为什么在线答应了安的要求?

这个早被转到很多地方了。


到底安离开爱国会没有?

最后的结果是怎么样的?
 
回复  支持[14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3-21 22:40:00 发表
fdsfsdffdsfdsf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3-21 17:31:34 发表
有谁能告诉我安到底是哪边的
 
回复  支持[2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3-13 01:23:20 发表
梵蒂冈教皇若望保禄二世1988年拟订新的八条教义”第五条的核心条款:“要求中国的罗马天主教徒避免与隶属中共爱国会的主教和圣职人员,有任何圣事上的相通……”即不能共祭,也不能望他们的弥撒。
罗马教皇本笃十六世致中国全体天主教信徒》的公开信中,教皇再次强调了“中国应该和其他国家一样,天主教教区的主教应由教皇委任,否则将是违反天主教法典。
牧函里已经清楚说明了今后的标准就是牧函里的标准,你强调这些干嘛?
 
回复  支持[15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3-13 00:16:26 发表
梵蒂冈教皇若望保禄二世1988年拟订新的八条教义”第五条的核心条款:“要求中国的罗马天主教徒避免与隶属中共爱国会的主教和圣职人员,有任何圣事上的相通……”即不能共祭,也不能望他们的弥撒。
罗马教皇本笃十六世致中国全体天主教信徒》的公开信中,教皇再次强调了“中国应该和其他国家一样,天主教教区的主教应由教皇委任,否则将是违反天主教法典。
 
回复  支持[21反对[7]
本站网友 我信
2010-03-08 17:21:45 发表
主教大人经历比较丰富,有在地下牧灵的经验,有与教廷往来的信息,有与公开教会人士交流的认识,因此他老人家的选择应该是有一定道理的,不要再追着不放批评打击,这不合主耶稣教导的爱德。有人不能接受主教的选择,那是自己的自由,主教也要尊重这些人,但也请尊重主教!
 
回复  支持[17反对[1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3-08 13:58:03 发表
范学淹主教带领保定教区、乃至中国的信徒
2010-03-06 20:25
范学淹主教带领保定教区、乃至中国的信徒

为真理作证,作基督的勇兵

“十三条”,全文如下


1、“爱国会”提出“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口号,摆脱外来势力的干涉。这样还算圣教会吗?


答:圣教会是吾主耶稣亲自建立的,是至一、至圣、至公、从宗徒传下来的,人不能离开天主而自主,地方教会也不能各自为政而自办,“爱国会”脱离教宗,不服从教宗的领导,就不是天主教了,离开了与圣教会的共融,所谓“自主自办”的教,自然就不算圣教会了。


2、自选自圣行不行?
答:这个问题有两方面的解释:①在我们中国过去没有国籍的传教士,传教士都是教宗从世界各地派来的,由于中国教会人才贫乏不能自选自圣。后来时间长了, 我们中国也有了传教士,本教区的主教可以自圣神父、自圣主教,但祝圣主教必须向教宗请示,经教宗批准后方可祝圣。全世界都是如此,任何国家都不例外。② “爱国会”的自选自圣不行,因为他们脱离了教宗,不服从教宗领导而擅自祝圣,就是背叛教宗、背叛耶稣。


3、“爱国会”的“革新神父”行圣事、献圣祭是否有效?他们有赦罪的权柄吗?教友能否参与他们的弥撒?参与了有罪吗?
答:有效是有效,圣体还是有耶稣,到底我们教友不能领受他们的一切圣事,不能参与他们的弥撒,若是领了就是犯罪,向他们告解,不但不得罪赦,还罪上加罪。因为他们离开了圣教会就没有圣教会的治权了。


4、有人说,神父错了是神父个人的事,与教友无关,都是为恭敬天主,有什么不好,反正比打扑克、看电视强,这种说法对吗?
答:不对,因为既然知道他们错了,就不应支持他们错上加错。神父的错有两样:就是个人的过错和公开的过错,也就是私自的罪和公开的罪,如果是神父私人的 过错,为教友恭敬天主可能无多大关系,但现在他们是公开成立反教宗的组织,公开声明脱离教宗,背叛圣教会,怎么能说与我们无关呢?


5、“爱国会”的神父施行终傅圣事有效否?
答:有效,但我们教友不许领。以上我说了,不许领他们的一切圣事,至死不领背叛教宗的人的圣事,借着这个信德一定能得到天主的宽赦。


6、有的老神父,不革新也不听“爱国会”的,但是没有结合着主教,这样的神父可以吗?
答:可以,因圣教会目前在中国处于教难时期,老的主教不在了,新主教又找不着,在这种情况下,按圣教会的规矩办事还是可以的。


7、“爱国会”神学院的修生,被他们的主教祝圣有效吗?
答:有效,但没有权,我再重复一遍,我们的教友绝不能参与领受他们的一切圣事,若参与就有罪。


8、 有的教友明白道理,但望“爱国会”的弥撒只是为了图近,这样可以吗?
答:不许这样,既然明白道理,知道不能望他们的弥撒还去望,就是明知故犯了,不明知不算过犯,明知故犯就是罪。


9、如果近处不能去,远处又去不成,哪里也去不了,算不算不守主日瞻礼?
答:我一再说了,不能领受参与他们的一切圣事,参与领受就有罪,这是先要明确的。至于近处没有圣教会的神父,在自己家里念经过主日也算满全了守瞻礼主日的本分。


10、有的教友认为,无论如何反正教宗、主教没有摘他们的权,这样他们还有权吗?
答:不用摘权,只要他们一离开圣统组织,自然就没权了,已经没权了还摘他们什么权?凡是脱离教宗的,立刻就丧失了圣教会的一切权柄。这就是圣教法典中的:“自科绝罚”。


11、有的“革新神父”,流着眼泪向教友们说什么——他们也承认教宗,脱离教宗不行,背叛教宗救不了灵魂,我们这么大岁数了,还不懂这个吗?有些教友受了骗。主教我们怎样分析这个问题?


答:这就是他们惯用的两手骗法,就是两面都骗的两面派,对政府说坚持独立自办,脱离教宗;对教友们又说,可不能脱离教宗,脱离教宗不能救灵魂,在这里我特别指出某某(名字从略)就是这样的人物。教友们不但要听其言,还要观其行。


12、有的教友说,跟随“爱国会”的那些人,难道都下地狱吗?
答:天主是无限仁慈的,他不会让“爱国会”这样长期下去,不会让圣教会长期处在艰难当中,处于“爱国会”阴影下的人应明认这大是大非的问题,“在人前承 认我的,我在我父前也承认他,”应当澄清上面那些错误看法,信从完整的信仰,不要欺骗自己。“爱国会”自称是天主教,却又脱离教宗,在这自身的矛盾中,一 定自取毁灭。我看,现在教友们对自己的教会都有清楚的认识,都能坚强地为信仰作见证。河北、河南、山西各地教友都来见过我,信德都很坚强,对“爱国会”、 “教务委员会”的性质都很清楚。


13、关于向政府要圣堂的事,教友们都盼望政府归还教堂,有的地方政府还再三叫盖圣堂,但是必须由“爱国会”神父驻守作本堂,我们是要堂好,还是不要堂好呢?
答:我们要堂好。我们有了圣堂,能增加圣教会的光荣,促使圣教会的广扬,让外教人看到天主教的兴旺。听说政府几次宣布了退还教产的文件,希望能认真落 实,退还原教产。至于说盖了堂“爱国会”的神父要占用,那我们教友应竭力抵制,力争自己的权益。他们若用了,我们就不用,不能领受他们的一切圣事,将来他 站不住了,我们再用。以上是我个人的意思,各地情况不一样,教友们应共同商量,听当地神长的命。总而言之,在收回教产上不能让圣教会吃亏,谁也无权出卖圣 教会的产业,不能留下后患。

主教:范若瑟
教友:牛伯铎

中国河北保定

罗马天主教徒:李建平(信仰档案)
 
回复  支持[33反对[10]
本站网友 杯子
2010-03-06 22:01:29 发表
杯子说,无论地上的,地下的,都不要无边的争论了。说这话就是爱国会吗?
天主说,不分地上还是地下,中国只有一个教会。那你说天主也是爱国会吗?
天主还说,普天之下,都是我的子民。
 
回复  支持[18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3-01 20:49:26 发表
杯子。是爱国会的人。教友们要注意观察。
 
回复  支持[3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3-01 20:44:31 发表
支持、个人信仰的言论。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3-01 20:36:39 发表
有多少教会的江湖骗子在鬼魅利用圣教会。做魔鬼的代言人,在为自己出卖圣教会无耻的狡辩
 
回复  支持[10反对[3]
本站网友 个人的信仰
2010-03-01 17:36:23 发表
上天给人最宝贵的财富是什么?其实是自由!是人有自由选择的权利这种自由。而国内,什么都不缺,不缺钱财酒色贪淫,却缺自由,这恐怕是众所周知,是普及全社会各角落。

无论是信徒还是非信徒,只要是人,都拥有这种宝贵的自由。无论是洗脑还是各自的学识,凡产生于人愿意的东西,非外压性的事物,就应该尊重。

所以,为了自由,个人或信徒有权利选择抵制。
 
回复  支持[3反对[3]
本站网友 个人的信仰
2010-03-01 17:31:04 发表
从信仰上,假如我愿意选择天主教,但从实际生活上,我不认同,不参与比如公开的,地下的信仰活动可以不?

基于信仰自由,良心安稳,我以为,如公开的模式我有权利选择不参与,不认同,相信,这不违背教义。
 
回复  支持[2反对[1]
本站网友 个人的信仰
2010-03-01 17:27:55 发表
联合国:任何政府都没有权力决定个人的信仰


联合国“宗教信仰自由”特派专员阿斯玛.贾汉吉尔(Asma Jahangir)在她离任前的最后一份针对秦国的报告中,重申了对一些因信仰问题遭受的信仰迫害的深切关注。贾汉吉尔强调说,联合国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干涉个人信仰。
这份题为“促进和保护所有人权,民事、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包括发展的权利”的报告,是由特派专员阿斯玛.贾汉吉尔女士提交给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十次会议的关于宗教或信仰自由的阐述部份。

贾汉吉尔专员在报告中写到:“(联合国)坚决反对由国家来决定什么是可以信仰的宗教,什么不是真正的宗教信仰……一种宗教的内容应由信教徒自己来界定。”“ 除了可针对有害的活动诉诸法律渠道之外,国家或任何其它团体或社区不应充当人们良心的监管人,鼓动、强加或检查任何宗教信仰或信念。”

1981年11月25日,联合国通过《消除基于宗教或信仰原因的一切形式的不容忍和歧视宣言》。贾汉吉尔在报告中,引用这一宣言中的内容并强调说,1981年的宣言不仅仅是保障宗教,而且还有对于有神论信仰的保证。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干涉信仰自由或强制信仰。

贾汉吉尔女士还在报告中列举了因信仰而遭受迫害的案例。

此前,贾汉吉尔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七次会议的关于宗教或信仰自由的报告中,还讲述了因为信仰问题在关押期间遭强奸,以及信仰问题而被捕的情况。
 
回复  支持[4反对[1]
本站网友 杯子
2010-03-01 11:24:28 发表
  天主给人下令说:“乐园中各种树上的果子,你都可吃,只有知善恶树上的果子你不可吃。”
  天主为什么给人这个命令呢?
  天主不希望他所造的人知善恶吗?
  问题是,当人吃了这果子后,人就认为自己已经知善恶了,于是甲有了甲的善恶标准,乙有了乙的善恶标准。而这些标准都偏离了天主的善恶标准。但人总认为自己的标准才是正确的,而排斥他人的。
  耶稣说:“谁若无罪,就向她投石吧。”谁是投石者呢?
  无论地上的,地下的,都不要无边的争论了!首先做好自己吧!做一个好教友!做一个好公民!让别人从自己的身上看到些许天主的光荣吧!
 
回复  支持[5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23 00:55:55 发表
http://www.ccccn.org/e/pl/?classid=249&id=http://www.ccccn.org/e/pl/?classid=249&id=4486#eface4486#eface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20 17:17:08 发表
我们是要本着信仰的原则,本着基督的精神去做,什么地上,地下!只有心中有基督,生活出基督精神这样才是合格的基督徒,我不管他是自办还是民办,让我们传播福音,生活福音,共融共祷就行,为什么不能委屈一下!他怀疑我不是真的信仰我就要活出信仰给他看,怕什么!教宗的话正式基督博爱的体现!
 
回复  支持[4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19 22:24:58 发表
支持【旷野呼声】的人性良知,为教会的真理和正义、人性斗争,你为耶稣基督背负十字架辛苦了。
 
回复  支持[6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19 21:12:27 发表
如果你没有勇气辩护,请你离开梵蒂冈的网站,但是,我认为你是梵蒂冈网站的组织者、我可以耐心的等待你的回答、、、、、、。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19 21:07:11 发表
请你不要站在旁观者的立场,笑侃你家乡的忠贞信徒(地下教会)天主是爱、有良知、真正为耶稣背负十字架的基督徒们,不是由鬼魅、杂乱无章、虚假成真、自私迷惑教会。假如天主审判魔鬼那一天,是谁在基督纯净的教会没有了人性、真理、正义、、、、。不要为自己的自私、安逸的自我而忘记了自己是什么、知道吗???你的姊妹还在受中共魔鬼残酷的迫害。大概你知道我是谁了:、、、、、、、。究竟地上、地下是怎样分别,是人有良知的判断。多为人性和天主、耶稣基督的苦难背负十字架吧、、、、
 
回复  支持[11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19 21:04:32 发表
希望梵蒂冈的中文网站是开放、理智、人权的。只有这样,我们的基督世界,才能回复耶稣基督教诲我们走向人性、善良、纯真、与人为善的人类世界。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19 20:57:27 发表
希望梵蒂冈的网站保留一切评论和真诚的留言,因为梵蒂冈是人性的教会,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19 20:50:27 发表
天主,成了魔鬼撒旦迷惑基督徒的口头语。先问问自己,为苦难的耶稣、为圣教会是否真诚奉献的自我吗????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15 10:16:30 发表
了解和判断一件事情的客观的对错和一个客观行为的对错,是一个人的,一个社会生活的人必须有的,不然就会失去作为人的意义。因为人与其它动物的区别就在于人是具有伦理道德性的,也就是人必须知道对也错而且也能择善而行,也就是人能真正的爱因为人是天主的肖像。
说出一件事情本身的对错,并不是对人的判断。
安主教参加爱国会这件事情本身是错的。但是他在良心上是不是有罪的,这事只有天主知道。
建议地下的神父教友反省虽然选择了忠贞,但是更重要是每天是否努力成圣自己,这才不辜负天主对你们的特宠。
建议地上的神父主教教友,你们真的服从教宗和教会吗?安主教和你们入伙之前你们服从的是谁?那样的服从是教会内的服从吗?
大家都要忏悔,谁也不要为自己辩护,好让耶稣基督在天父前为我们辩护。
 
回复  支持[6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09 19:01:56 发表
事实上,要以被钉死而又复活了的耶稣之名炼净回忆、宽恕曾加害我们的人、忘掉所受的委屈、在爱德中实践和好,会要求到我们放弃由艰难困苦中形成的个人立场和见解,但是为了使中国教会的教友和牧者之间共融联系能增长,并展现出来,却是得迫切遵循的步骤。
 
回复  支持[1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09 11:16:26 发表
安主教:在采访你的时候,你为什么一直在闪烁掩盖意大利的崔新刚联系鼓动你走向地上教会的事实???崔新刚与你多次、派人联系的事实你为什么不敢讲出来。崔新刚是受到教庭的派遣还是受到中共当局的派遣,你才走向地上爱国会,担任爱国会的副主席的?????
 
回复  支持[3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09 08:57:01 发表


李笃安是神啊,还保护地下教会?有胆量自己别参加爱国会?敢跟政府声明不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么?

地下教会要你们保护么?我们信赖的是天主。你们自己以为保护地下教会?你们以为自己是谁?你们还不得在共产党的政权下屈从?


李笃安和金沛献就在这点上才是两条祸根,比其他的爱国会主教神父更危险。就如金沛献,现在怎么不保护地下了呢?

你们靠的是谁啊,还保护地下教会?


我离开爱国会是因为,爱国会主教神父(全国的都一样)根本就是自欺欺人。比如龚品梅主教被擢升为枢机,比如200010月1日教宗册封中华120位殉道圣人,比如中共的宗教政策,李笃安和金沛献等在哪里呢?什么态度呢?

直到现在李笃安和金沛献的接班人不仍旧继续他们的“老一辈传统”,坚决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么?


说别的都没用,教宗说:爱国会不合教义,是分裂的首推原因。你们怎么选择的?是服从教宗,弃绝爱国会,还是继续屈从于政府搞独立自主自办教会?
你就是那个【旷野呼声】吗?
 
回复  支持[8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08 22:58:36 发表
  什么叫独立于圣座呢?安主教以及被教宗承认的金鲁贤等一大批地上教会的主教神父时刻在与教宗保持共融啊!!!
   别再争了,跟着教宗的指示走,少一些自我,多一些服从,一切就都简单了。教宗承认安主教,我们就得听,教宗若把他撤了,说听另一个的,我们就听另一个的。历史上的裂教都是这种类似情形下产生的。如果时刻服从最高指示就不会了。社会在进步,如今的时代与范主教时代不同有所不同了,我们也不要用范主教时代的思维去处理现在的的关系。曾经的伤害我们每个人沉淀在了内心的深处,但为了保定教区的发展,为了全中国教会的大局,我们要打开思维,配合教宗,少制造一些人为的羁绊,不要做保定教区甚至中国教会的罪人----主内的兄弟们啊,我们是兄弟啊!!!!!


【什么叫独立于圣座呢?安主教以及被教宗承认的金鲁贤等一大批地上教会的主教神父时刻在与教宗保持共融啊!!!】

——照您这么说,中国大陆教会没有独立于圣座的。

安树新是在教宗牧函之后参加爱国会的,牧函严重指出:爱国会不合教义。这就是服从么?你们的服从啊!服从天主还是服从魔鬼?


金鲁贤是老牌的爱国会分子!

被教宗认可?他还在不合教义的爱国会,教宗怎么能认可?教宗有权认可仍在不合教义的爱国会的主教么?


不悔改,能获得接纳么?


你们信的是谁的道理?
 
回复  支持[6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08 22:54:35 发表
    作为一位明智的牧者,李总主教公开与政府当局一起工作,担任中国天主教会主教团副主席,却没有放弃他对信仰基本内容和教会权利的意见。。。。。但是,主教始终是领袖,他的作用是不能被架空的!

        即使他必须接受中国天主教爱国会的存在,李总主教坚定不移地维护教会的自由,抵御爱国会声称和企图施加的控制:

        在我们所处的情况下,我们注意到了中国天主教爱国会的存在。如果它的作用是将教友们聚集在一起,那么,是不应有问题的。爱国会不能凌驾于教会之上,应该在教会内,在主教的领导下。


——这不是魔鬼的矛盾逻辑么?【在我们所处的情况下,我们注意到了中国天主教爱国会的存在。如果它的作用是将教友们聚集在一起,那么,是不应有问题的。爱国会不能凌驾于教会之上,应该在教会内,在主教的领导下。】

这就是现在安树新等的观点和立场。你们真“明智”啊!爱国会不成问题?爱国会主张独立自主自办教会是不合教义的。


爱国会的主教都是服从政府的“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不合天主教教义的政策。


爱国会在主教领导之下?共产党在你们领导下不?是共产党领导你们?还是你们独立于共产党的不合教义的宗教政策之外?

爱国会在主教领导之下?这就是爱国会主教们的邪说谬论,这就是你们的谎言欺骗。所以是我说,不是爱国会的问题,是所谓主教们参加不合教义的爱国会问题。爱国会的“主教”就是罪魁祸首,他们是政府的鹰犬走狗,他们替魔鬼宣传违反天主教教义的政策。


政府不管你是教友还是主教神父,只要你服从党的宗教政策,基于宪法的独立自主自办教会政策,参加爱国会就行。主教神父参加更好。尤其要主教神父表态。


我在天主面前说:爱国会的主教神父及他们带领的教友们是默示录中地上上来的貌似羔羊的兽。

他们亵渎了住在天上的人。
 
回复  支持[2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08 22:52:47 发表
    作为一位明智的牧者,李总主教公开与政府当局一起工作,担任中国天主教会主教团副主席,却没有放弃他对信仰基本内容和教会权利的意见。在评论二零零三年那旨在加强控制公开教会团体的“三个文件”(二零零三年三月)时,李笃安总主教表明:

        如果这些文件是根据天主教会传统而制订的,我们认为可以接受。但是,绝对需要维护耶稣亲自建立的教会圣统制。宗徒们的继承人主教的权利是真正的管理权。杖唬恳晃恢鹘潭加兴旧淼木窒扌裕粗兑紤挠褚粹
 
回复  支持[1反对[0]

 752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