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梵关系

出席封圣典礼前夕 陈建仁:天佑台湾民主自由

时间:2018-10-14  来源:中央社  作者:记者黄雅诗 点击:

 20181014000009.jpg

副总统陈建仁今晚举行公宴,他引用出席的江国雄教授(后排左1)著作,表示梵中即使展开对话,也可以同时积极提升与台湾关系。图为驻教廷大使馆提供。中央社记者黄雅诗罗马传真107年10月14日

(中央社记者黄雅诗梵蒂冈13日专电)副总统陈建仁明天将参加先教宗保禄六世的封圣大典,他今晚致词时再度向驻外人员打气,感谢他们的辛劳,希望天佑台湾,让世界看见台湾的民主、自由、法治。
 
驻教廷大使李世明致词时说,耶稣门徒彼德当初遭迫害离开罗马,半途耶稣显现,让他决定重回罗马为信仰而战,这个故事常拿被来解释,当人遇到困难时,长上的启发和鼓励将给大家带来无限的勇气。
 
李世明表示,陈副总统此时访问教廷,给予同仁无比的勇气,为了台湾他们会努力战胜困难,让民主台湾照亮世界,直到永恒。
 
陈建仁夫妇今晚举行公宴,邀请曾来台奉献的神父修女及当地侨领。他表示明天将封圣的保禄六世,和台湾关系密切,在位的15年期间,不只将教廷派驻中华民国的外交单位正式升格为大使馆,也把当时担任辅大校长的于斌,名列晋升枢机主教的第一位。
 
陈建仁说,根据今晚在座江国雄教授的钜著,保禄六世虽然一方面积极与中国对话,一方面也积极提升台湾的关系。
 
陈建仁表示,教宗方济各和保禄六世一样,坚信可用善意谈判解决问题,因此教廷与中国签署了临时性的主教任命协议,但教廷强调这是为了天主教在中国的牧灵福传,不涉外交性质,外界不必过度解读、忧虑。
 
陈建仁强调,台湾与教廷有很多共同价值,像是民主人权、宗教自由等,未来将持续深化关系,他并邀请大家举杯祝贺教宗和蔡总统政躬康泰。
 
多位侨胞得知陈建仁出访教廷,特别从外地前来表达支持。台南以琳之家负责人田春生夫妇从台湾赶来,两位女儿也自美国飞抵罗马,在晚宴担纲音乐演出。
 
主修长笛的田以柔表示,她出发前碰到飓风,机场关闭,开了3小时车到其他城市搭机总算赶上,专攻声乐的田以安则是碰到班机取消,设法换班机才能抵达,虽然过程一波三折,但能够在这样重要的场合尽一份心力,她们都觉得很有意义。(编辑:屈享平)1071014
 
20181014000010.jpg
副总统陈建仁今晚举行公宴,希望天佑台湾,让世界看到台湾的民主自由价值。图为驻教廷大使馆提供。中央社记者黄雅诗罗马传真107年10月14日
上一篇:两岸主教首同台 台湾主教:差别只是可讲中文下一篇:教宗未即时答应访台 学者指陈建仁巩固邦谊之旅失败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