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梵关系

陈建仁参加祈福弥撒 祈求天主引领两岸和平对话

时间:2018-10-13  来源:中央社  作者:者黄雅诗 点击:

 (中央社记者黄雅诗梵蒂冈13日专电)副总统陈建仁今天出席在圣伯多禄大殿圣咏小堂举行的「为台湾与世界和平祈福弥撒」,他致词时表示,他祈求天主圣光可以持续照亮台湾,引领台湾及中国走向和平对话的道路。

副总统「圣谊项目」一行于当地时间10月13日上午8时(台北时间13日午间)出席「为台湾与世界和平祈福弥撒」,这是由台湾主教团及驻教廷大使馆主办、嘉义教区主教钟安住神父主礼,仪式过程庄严祥和。
 
弥撒共有六个阶段,依序为:进堂式、圣道礼仪、圣祭礼仪、感恩经、领圣体礼以及礼成式。在圣道礼仪中,信友祷词更以意大利语、英语、中文、台语、客语,五种语言为台湾及世界祈祷。
 
副总统致词时表示,此次他奉总统指派,代表中华民国政府与台湾人民,率团前来教廷参加先教宗保禄六世等7位圣人的封圣大典,深感喜乐及荣幸。他特别感谢嘉义教区钟主教在圣伯多禄大殿的圣咏小堂主持「为台湾及世界和平祈福弥撒」。
 
副总统说,政府在过去两年推动许多重要的改革,虽然面临不少压力,过程至为辛苦,但是为了台湾人民更美好的未来,政府必须坚持改革,让台湾变得更繁荣、更民主、更自由,全民生活更美满。诚如总统所说,当「慈爱和诚实彼此相遇,公义与和平彼此相亲」,台湾一定能「国家和、万事兴」。这也是他今天在此祈求天主赐福台湾人民的重要意义。
 
谈及默祷内容,副总统说,他祈求天主的圣光可以持续照亮台湾,引领台湾及中国走向和平对话的道路,尤其台湾一直在尽最大努力,维持区域和平及两岸稳定,俾有利促进世界和平。但是,维持两岸的和平及稳定,并不是单靠台湾就能达成,必须是两岸各自负起责任,共同携手努力,开创和平对话的契机。
 
副总统表示,面对目前国际的严峻情势,政府一定会努力寻求社会共识,逐步化解当前两岸交流的各种障碍,也期望中国政府展现应有的智慧与弹性,共同为两岸稳定和平发展,创造新的动力与环境。
 
最后,副总统强调,台湾极为重视、珍惜台梵两国的邦谊,总统也非常关心台梵关系的永续经营,政府一定会秉持一贯的立场,与教廷持续共同努力增进两国关系,一起以台湾人民的慈悲与善良,与教廷合作共同促进宗教自由、民主以及社会正义等普世价值。
 
今天参加祈福弥撒的人士包括外交部次长谢武樵、驻教廷大使李世明、驻意大利代表李新颖、派驻罗马之台湾神父、修女、修士,旅梵蒂冈、意大利天主教教友、驻馆同仁及其员眷等。
 
圣伯多禄大殿是梵蒂冈的主要大殿,建于1506年至1626年,是世界最大的天主教教堂,也是天主教最神圣的地方之一。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师与艺术家勃拉芒特(Donato Bramante)、拉斐尔(Raffaello Sanzio)、米开朗基罗(Michelangelo)和小莎迦洛(Antonio da Sangallo)等都曾参与设计。(编辑:林憬屏)
上一篇:打破零和外交 陈建仁访教廷高举两岸和平下一篇:对中梵的有些评论是否有失公允?结论是否下得太过匆忙?(二)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