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梵关系

梵中协议 地下教友:心情无奈求主赐福

时间:2018-09-23  来源:中央社  作者:记者邱国强 点击:

(中央社记者邱国强北京23日电)梵蒂冈与中国昨天签署主教任命临时性协议,牵动中国不少天主教徒的情绪。有地下教会信徒说,教友们的心情显得无奈,只能求主赐福;也有信徒上网吐露,自己为此「彻夜难眠」。

 
一名广东的天主教地下教会信徒表示,当地地下教会及官方教会教友,昨晚已陆续得知协议签署的消息。就他观察,由于传闻已久且势成定局,两大教会教友们的反应,多半还算平静。
 
但这名信徒表示,尽管「这一天还是来了」,地下教会教友的心情还是显得无奈,「因为已经伤过心了,所以既然成了事实,也就没什么好激动的了」,大家只能求主赐福。
 
他指出,在历史上,各个宗教都有派别之分。无论支持哪个教会,大家信从的都是主的恩赐,但多年来中国教会的遭遇「不用我多说,你都明白的」。如今这个结果(签署协议),不是他这个普通信徒能左右的,「除了接受,没有其它的了」。
 
这名信徒说,今天刚好是周日,上午作礼拜时,神父们也没有多说什么,大家照样作礼拜。至于教友们,窃窃私语的不少,倒是没什么人高谈阔论。然而,看得出教友们「都有想法,只是藏着不说」。
 
在中国为数不多的天主教友网络交流平台上,不少信徒便没有上述广东教友般隐晦。其中有信徒在一篇质疑梵蒂冈决策的文章下方留言说,签署这项协议让他「彻夜难眠」。
 
然而,这篇文章在中午过后,便被网管以「用户投诉并经平台审核,涉嫌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为由删除。(编辑:林克伦)
上一篇:一会一团就中梵签署主教任命的临时性协议发表谈话下一篇:引喻圣经 江绮雯:教廷不会与中华民国断交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