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梵关系

中梵达成共识传闻言犹在耳 大陆各地教会求救呼声再起

时间:2018-09-18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 点击:

08b8bf27-558c-4a0c-b80d-a38a738f3d67.jpg

再有消息传出中国和梵蒂冈就任命主教问题达成共识,并会在本月内签署协议之际,中国各地仍不断有教会受到打压,更将部份人扣留。有香港基督教团体发起联署声明,要求当局停止针对教会。有内地的信徒认为,即使中梵真的建交,当局为保政权,绝不会放弃打压宗教。(黄乐涛 报道)

中国多地的教会近日仍不断受到当局打压。四川省成都市秋雨圣约教会的信徒李先生周一(17日)对本台表示,他们的一个聚会场所,60多名信徒周六(16日)聚会期间,当局派人骚扰,并带走部份人查问。

李先生说︰国保派出所和民宗局的有那个10多个人然后就要求他们停止集会、停止崇拜,但是,那个传道就没有停止,然后他们就把那个传道带走了,带走了后来又另外一位,另外一位那个教会的这个执事,他继续在教会聚会,后来聚会结束以后,他们也把那个执事也带走了,他们的理由就是现在新宗教条例嘛。

另外,河南省郑州市大里教会继上周二(11日)被当局派人冲击后,在周日(16日)的聚会,当局再度派出大批人员包围教会,阻截信众进入教会进行祷告。当时教会有近400名信徒进行聚会,政府突然派人守住楼梯,阻止后来的基督徒上楼,信徒们只能在一楼门口继续聚会,政府陆续派来多人,对教会进行打压。大里教会在网上发出紧急求救,呼吁郑州基督徒赶往教会声援相助。

该教会同时发出公告,指河南各地的教会正遭受40年来前所未有的打压。政府大肆拆十字架,关闭教堂和大大小小的聚会点,打砸教堂和个人的信仰物品,骚扰迫使基督徒无法聚会,他们内心痛苦,但却敢怒不敢言,希望信徒们同心协力,抵抗政府打压。

对于近日各地多间教会被打压,本台致电国家宗教事务局希望了解情况,但电话无人接听。

香港基督教宣道会一批信徒周日(16日)发表声明,表示特别关注中国政府近日对教会及信徒的打压,严重违反国家宪法给予人民的信仰自由。而滥拆十字架、滥捕教牧信徒、非法压制信徒聚会,凡此种种他们都不能沉默,强调当局若无理遏止人民的信仰自由,非法拘禁信徒、禁止信徒聚会等,他们定当抗议并表达反对之声。

广州牧师黄小宁表示,虽然有香港基督教团体发声明要求当局停止打压基督徒,及有传中梵即将建交,但中国是不会因为这样而停止打压信徒的,因为在当局眼中,巩固政权大于宗教自由。

黄小宁说︰这个建交对中国这个执政党,对中国大陆的家庭教会的态度,都是没有多大作用的,因为任何的包括基督教各种的宗教,都要听党的指挥,执政党在做任何事情的时候有一个考量,就是对她的执政和她的统治,是不是有帮助。

但是,黄小宁仍然呼吁教信徒不要放弃,只要继续抗争,宗教自由才会有希望。

上一篇:中梵主教权谈判 方济各持与其坐以待毙不如放手一搏但佑与台邦交下一篇:中国官媒:中梵可能9月底签署主教任命权协议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