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梵关系

麦卡里克总主教在中梵关系中的非官方角色

时间:2018-09-18  来源:Catholic News Agency  作者: 点击:

 

 [titlepic]麦卡里克总主教在中梵关系中的非官方角色

 

在报道罗马教廷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即将签署关于在该国任命主教的协议后,人们的注意力转向了美国性侵的麦卡里克总主教Archbishop Theodore McCarrick 他是在过去二十年中促进梵蒂冈与中国关系进展的角色。过去20年他到中国至少8次, 成为中梵非官方的桥梁。


 

据中国报道,在今年夏天有关他性虐待和骚扰的指控公布之前,这位前红衣主教一直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方济各教宗会达成协议的不讳言的大力支持者。

 

2016年2月,麦卡里克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说:“我看到许多事情发生, 打开了很多扇门,因为习主席和他的政府都在关注教宗方济各所关心的事情。”

 

采访引用麦卡里克的话,"教宗和习近平之间的相似之处可能会是给世界的特别礼物”。

 

这家获得国家批准的中国报纸也报道说麦卡里克于2016年2月前往中国 - “红衣主教表示他将访问一些老朋友"

 

环球时报报道“他此前的访问包括与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和晚会主教傅铁山会面,后者是中国天主教会主教团(BCCCC)的前任主席,该组织未得到罗马教廷的承认。

 

2014年6月,大卫吉布森David Gibson

 

在华盛顿邮报中报道,麦卡里克过去一年因為要谈“宗教自由" 的敏感话题而前往中国。

 

这个细节部分与前大使总主教维加诺

 

Vigano声的11页“证词”一致。 维主教在2013年6月与麦卡里克有一次会面,在此期间,维主教声称麦卡里克告诉他,“教宗昨天会见了我,明天我要去中国。”

 

根据2006年国务院通过维基解密提供的文件,麦卡里克在访问中国时北京神院至少两次招待过他。

 

在美国驻罗马教廷大使馆副团长克里斯托弗·桑德罗里尼Christopher Sandrolini。

 

的电报中提到共产党批准的神学院的副院长陈淑杰( 音译)至少两次招待过麦卡里克。

 

陈神父称麦是神学院的“国王”,说他“可以在墙内做他想做的事”。

 

桑德罗尼还指出,陈副院长“淡化了地下教会的迫害”,称地下教会“没有受过教育”和“老人”。他说,陈似乎“不关心”“传福音不是官方宗教人士的选择。

 

2006年3月,美国驻梵蒂冈大使方济·鲁尼Francis Rooney

 

的电报指出,当时是罗马教廷主要中国谈判代表的克劳迪奥·賽利总主教

 

Archbishop Claudio Celli坚持认为,麦卡里克沒有在中国谈判担任任何职务,他访问中国是“非官方" 的。

 

尽管麦卡里克的影响仍然活跃,但麦卡里克在2006年至2013年间访问中国之间似乎和以前有些差距。

 

2009年麦卡里克总主教传达了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向她中国的一位朋友的信息。佩洛西向上海的金鲁贤主教Aloysius Jin转达了麦卡里克的问候,他曾是中国的耶稣会士的领导。

 

她(佩洛西)让麦卡里克主教转达了对金主教的美好祝愿。金主教说,他和红衣主教麦卡里克互相拜访,那个时候麦卡里克还是纽瓦克Newark的主教。


 

在麦卡里克担任纽瓦克总主教期间,金鲁贤那时并未被梵蒂冈承认为主教。 1985年,他被任命为上海的教区助理主教,未经教宗批准,直到2004年才被梵蒂冈认可。金主教于2013年去世。

 

美国“大西洋”杂志2007年的一篇文章描述了麦卡里克与金之间的亲密友谊,以及麦卡里克在20世纪90年代声称如何将中国政府任命的主教讯息传递给教宗。

 

国务院和中国媒体都记录了1998年麦卡里克总主教对中国的访问。在那次访问中,他是访问中国讨论宗教自由的三位美国神职人员之一,会见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主席傅铁山主教。

 

在未经教宗批准的情况下,傅被北京1979年任命为主教。

 

据中国媒体报道,麦卡里克于1998年访问了北京神学院。

 

2003年8月2日,“南华早报”报道,麦卡里克本周早先时候在北京待了三天,表面上是一次私人访问。”

 

文章继续说,麦卡里克是在中国与梵蒂冈的因为在2000年10月封圣发争端关系冷淡后, 西方国家第一位访问大陆的红衣主教。

 

美国驻梵蒂冈大使吉姆·尼科尔森Jim Nicholso在2003年12月负责梵蒂冈中梵谈判协商事宜的蒋弗朗科.洛塔.格拉齐佑希蒙席 Gianfranco Rota-Graziosi 说道"没想到去年夏天华盛顿红衣主教麦卡里克到中国的非正式旅行带来了具体的改善。”

 

9月14日,“华尔街日报”报道,罗马教廷可能即将与中国达成协议,其中包括承认在中国爱国天主教协会服务的七名非法献身的主教 - 一个国加助的天主教领导人,其领导人由共产党当局选出。

 

自2018年1月以来,罗马教廷和中国政府正在就主教任命达成正式协议的报道就一直在流传。同时,中国对该国的宗教活动进行了越来越多的镇压,摧毁了教堂,骚扰了信徒。

 

9月14日,华尔街日报”报道,罗马教廷可能即将与中国达成协议,其中包括承认在中国天主教爱国会的七名非法祝圣的主教 - 国家支持共产党当局选出的天主教领导人,

 

自2018年1月以来报道就一直在,罗马教廷和中国政府正在进行主教任命达成正式协议的消息。同时,中国对国内的宗教活动进行了越来越多的镇压,摧毁了教堂,骚扰了信徒。

 

上一篇:陈日君警告:梵中协议恐致天主教会分裂下一篇:中梵主教权谈判 方济各持与其坐以待毙不如放手一搏但佑与台邦交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