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梵关系

中国与梵蒂冈即将签署协议?梵蒂冈说不会很快

时间:2018-03-30  来源:VOA  作者: 点击:

中国具有官方背景的媒体《环球时报》3月28日在其英文版网站上发布消息,称一名中国主教周三透露,中国与梵蒂冈最快可能于本月底签署有关主教任命的协议。但是梵蒂冈星期四表示,不会很快签署协议,不过双方会继续对话。

据《环球时报》英文版报道,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副主席兼秘书长郭金才表示,协商已经到了“最终阶段”,北京与梵蒂冈教廷预计将就主教任命等问题达成协议。郭金才称,最终达成协议的时间取决于“协议的细节或技术性问题”。

但是梵蒂冈一位高级官员星期四说,罗马教廷仍然不知道中国代表团究竟什么时候来到罗马。

有报道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2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就这一消息作出回应。陆慷表示,中方对与梵蒂冈发展关系“是有诚意的”,并且“也在做出自己的积极努力”。

然而笔者在中国外交部网站发布的29日例行记者会的内容中,却没有找到相关信息。在中国外交部网站登载的28日的例行记者会内容中,有媒体向发言人陆慷问到能否证实中方代表团是否将于本周在罗马与梵蒂冈官员会谈。对此,陆慷回应称“没有可以向你提供的情况”,并强调中国愿同梵蒂冈“相向而行”。

据路透社报道,台湾外交部周四发布声明,表示密切关注这一事态的发展。台湾方面表示希望梵蒂冈能够在双方友谊的基础上继续与台湾合作,确保宗教自由、人道主义与和平的普世价值受到保护。

上一篇:圣座新闻室:圣座与中国没有任何「即将」签署的协议下一篇:教廷否认中梵协议已签署在即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