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梵关系

中国代表团参加梵蒂冈举行的会议

时间:2018-03-12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中国官媒《环球时报》昨日报道了一个中国学者代表团将参加在梵蒂冈举行的一个有关器官贩卖的国际会议。报道还说这“将接触扩大到健康部门之外的文化和其他社会领域创造了良好的势头”。

罗马(亚洲新闻)— 《环球时报》大幅报道了中国学者代表团参加将于今明两日在梵蒂冈举行的一个有关器官贩卖的国际会议。这次会议是由宗座科学院(Pontifical Academy of Sciences)主办的。

中国共产党党报旗下的这家媒体在报道标题中称“交流促进相互尊重”,文中还回顾了这是宗座科学院第二次邀请中国出席这个一年一度的国际会议。

中国“将出席梵蒂冈会议,介绍其在反对器官贩卖方面的努力、以及器官捐献和移植方面取得的进步,这是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计算机系统(China Organ Transplant Response System,简称COTRS系统)主任王海波所说”。

他还说,中国将“呼吁共同努力铲除器官贩运,因为这是全球性的挑战”。“中国还希望,正如去年向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建议,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合作国家建立一个全球工作组,一起分享在符合伦理和可持续的器官捐献和移植方面的经验。超过四十多个国家表示对这一建议的兴趣和支持。”

王海波在周日告诉《环球时报》,中国和梵蒂冈之间的交流超越了卫生部门,文化和科技领域的接触令双方更为接近了。他说,在旅行中可以感受到梵蒂冈的热情和对中国文化的尊重。原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副部长、现任国家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的黄洁夫也说:“北京和梵蒂冈当局之间的关系正在向前发展,两国人民之间的关系也是如此。”黄洁夫还参加了梵蒂冈在2月份举行的会议,在会上他分享了关于中国改革的信息,包括从2015年起禁止使用被执行的死刑犯身上摘取的器官。

王海波说:“交流有助于解决器官贩卖和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交流对世界和平有利,也对双方人民有利。它还为将接触扩大到健康部门之外的文化和其他社会领域创造了良好的势头。”

 

中国和梵蒂冈并没有外交关系。最近有传闻称双方可能就中国主教任命问题即将达成协议,一些人认为这是“改善北京与梵蒂冈关系的积极信号”。

上一篇:外交部:中国卫生官员代表团将访问梵蒂冈和中梵关系改善无关下一篇:中梵关系半世纪大突破 达成框架协议有望复交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