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梵关系

贝纳德神父指出:将中国的福传事业交托给佘山圣母

时间:2017-05-25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亚洲新闻通讯社主任主持研讨会——“中国:十字架是红色的”。爱国会行使其权力,例如要任命主教。地下教会基督徒中,有时存在封闭的态度。或许外交协议和外交关系并不是那么重要。尽管是无神论的政府,但85%的中国人有宗教信仰

罗马(亚洲新闻)- “当爱国会对牧人们行使绝对权力、逮捕部分主教,或者强迫非法主教和圣座共融的主教一起举行圣祭之际,教宗方济各建议为在中国的教会祈祷”。亚洲新闻通讯社主任、宗座外方传教会会士贝纳德神父在亚洲新闻通讯社于今天五月二十四日世界为中国教会祈祷日下午主办的研讨会——“中国:十字架是红色的”——开幕式讲话中,强调了这一点。
 
在所谓“乐观派党”似乎日益强劲,想看到圣座和北京政府在主教任命问题上的对话立即取得好的结果之际,贝纳德神父邀请所有人不要忘记中国天主教徒目前遭遇的迫害。其中最鲜明的迹象是那些为了福传抛洒了热血的殉道者们。他还进一步指出,其它不应低估的方面就是地下教友的苦难。
 
开幕式在挑战重要政治人物在罗马访问引发的各种不便的担心中照常举行。贝纳德神父强调了本届研讨会是“在我们宗座外方传教会总会长费鲁齐奥·布兰比拉斯卡神父要求下召开的。希望能在此期间举行田英杰神父的新书发布会——《过去和现在的挑战——宗座外方传教会传教士在中国》,也是为本次研讨会专门发行的”。
 
是教宗方济各让人们牢记“本笃十六世教宗十年前在给中国天主教徒的信中邀请人们为中国教会祈祷的”。二○○七年发表的给中国天主教徒的信中,现退位教宗“呼吁全体天主教徒,无一例外地在信仰内安慰他们、为官方和地下教会团体的和解做出了指示、开启与中国政府在真理和爱德内的对话”。本笃十六世在信中第四点写到,“冀愿中国知晓,天主教会热烈希望再次能为中国教友,以及所有中国人民的利益奉献谦卑而无私的服务”。
 
亚洲新闻通讯社主任表示,为此,就应该提到一个热点问题:“政府不承认的并被他们视为非法的地下教会还应该继续存在吗”?贝纳德神父指出这是一个“尖锐的问题。因为,根据我们所掌握的来自中国的消息,宗教局和爱国会正在采用软硬兼施的手法施压、给好处或者逮捕,迫使地下教会的司铎们登记”。
 
而地下天主教徒们,“有时在考虑问题时也有封闭的态度,认为政府的承认和让他们自由福传是不可能的。这一切导致了隔阂和彼此相互指责。而信中十几次提到了充满爱的对话、渴望修和、彼此宽恕的紧要性”。
 
相反,“一些基督信仰媒体和派别常常要将方济各和本笃十六世对立起来,我认为,方济各和本笃十六世工作的目标和指示的目标是完全一致的:在佘山圣母祷文中要基督徒积极致力于和解与彼此相爱、在如此强大但又十分脆弱的中国共同完成福传任务”。
 
贝纳德神父介绍了许许多多到中国传教的尝试和努力,从多次遭到了拒绝的德勒撒修女开始,还有“将鲜血抛洒在了滔滔黄河中的”郭西德神父。今天,“中国至少有一万名女性追随德勒撒修女的会规善度第三会生活”。不仅如此,“尽管是无神论的政府,但85%的中国人有宗教信仰”。
 
本社主任认为,许许多多的“痛苦、监控、压制、迫害,还有忠实于上主、教会和教宗的”见证,使我们可以说“或许外交协议和外交关系并不是那么重要。寻求达成和签署协议一度是为了帮助宗教自由和教会的福传。现在,按照某些媒体的观点,似乎已经变成了一个纯粹的目标,要达到的目的地,但却是空洞的”。
 

最后,贝纳德神父表示“问题是当我们天主教徒讨论协议和外交关系时,中国的教会需要主教、修道院的教授、教科书、培育、帮助和见证”。他认为,有“两种可以向中国教会表示团结互助的方式:首先是爱德和祈祷,例如一些无法参加今天研讨会的病人,为了中国兄弟姐妹们的益处奉献了他们的疾病和痛苦。第二点便是宗座外方传教会和许多其它修会团体传教士的见证,他们冒着生命危险宣讲福音,包括在中国。如果通过这次研讨会能够诞生、创造到中国传教的圣召那将是美好的,也应该为此祈祷。我们把这些意向托付给中华之后,佘山天主之母”。 

上一篇:中梵争执多年只差″最后一步″?下一篇:亚洲新闻研讨会:韩大辉总主教指出“应铲除灰色的实用主义”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