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梵关系

小小分析一下中梵谈判的时局背景

时间:2016-12-29  来源:天主教在线  作者:panpeter 点击:
      教廷内部有些人早就成了共产党那边的人,他们在教会内外积极运作,唆使方济各教宗跟中国政府谈判妥协,同时还把所有与中国教区相关又不想妥协的人都排除在谈判事务的决策圈之外。
 
  而方济各教宗一直有些天真糊涂,在教会内外到处搞革新活动试图建立功名,结果就糊涂的掉进这些内鬼所主导的谈判陷阱中去了。说不定方济各教宗真会把主教任命权的一半权力即主教人选提名权的全权卖给中国政府,由政府属下所控制的教会傀儡班子去全权决定中国教区主教人选的全部提名。
 
  当然,谁是教会内鬼我们不能轻易做出证明,但肯定是有内鬼在导演着这次中梵谈判的一切。要不然,如果是只由纯粹的教会内部智囊机构去主导中梵关系,就绝对不可能这么糊涂无知去推动这种有违教权原则的谈判活动。
 
  题外话,以下说一下中国政府在国际外交上的狡诈历史,及其背后所隐藏的世界形势变局。
 
  在过去历史中,凡是跟中国政府做政治交易的,无论是谁到最后都会输得老本都基本保不住,就算是西方发达国家那种特别聪明又有真本事的,他们在WTO协议的谈判结果上也一样被中国政府耍得团团转,利用各种政策陷阱把外资当年所希望获取的市场份额化成泡影,最后骗得西方国家是有苦难言。所以美国人直接就想废掉了整个WTO,重新搞个TTP贸易圈把中国完全排除在外。之后,事情又突然起了变化,在特朗普这个精明商人当选总统后,他觉得TTP也是一种有点务虚不够务实的反击计划,干脆直接强制要求中国承诺实现贸易平衡,只有这样才是直接掐住了中国经济的要害部位,试图迫使吃软怕硬的中国政府就范。
 
  要是中国政府真答应特朗普的条件,中国经济基本上可以算是慢性绝症,这根本上就是另一个日本版的广场协议,本质上就是要求中国对美国直接转让经济利益,但是,如果不满足特朗普政府的要求,也会直接引发贸易战的巨大后果,最后中国经济肯定会输得最多。
  因为中美两国贸易来往极度不平衡,中国一年出口到美国4千多亿左右,而美国一年出口到中国的只有1千来亿,两者相差3千多亿,所以,贸易大战的结果就是中国损失最大。总之,这将是中国经济马上要面对的一场无法避免的劫难,无论那种结果都是对中国极为不利的,当然贸易大战的结果最可怕,那将会直接引爆中国经济的一切潜在危机。
 
  当然,客观公正的说,这一切后果的出现只能怪中国政府自己过去一直不守信用,占尽了各种不正当的漏洞与便宜,自己做得太过分才引来美国的经济报复,正所谓:不是不报,时候不到,时候一到,一切都报。
 
  别说我有什么庆灾乐祸的心理,我只是实话实说,大家自求多福吧,中国经济崩溃的绝大多数苦果将是我们普通百姓来承担,高官富商们早就安排好自己的一切后路,他们基本上是不会受苦的。
 
  最后呢,我们来分析这种时局之下所可能产生的危机与机会,当前时局,正是处于中国政府在以后几年将会麻烦不断的前夕,如果教廷真的还有那么一点基本智慧的话,只要耐心一点,等到中国经济陷入内部危机自行崩溃以后,到那时,以中国政府吃软怕硬的本性来说,就不可能再象现在这般蛮横霸道了,到时再重新开启中梵谈判,将会使中国政府的思维与态度都变得更加理性务实,对双方来说也将更加公平。
 
  其实,现在最急于谈判的是中国政府,因为现在就是中国政府可以继续强硬耍赖的最后一点时光了,也就是中国政府手上的王牌还比较多的最后时刻了。
上一篇:「中国天主教代表会议」赞扬「独立自主自办」原则下一篇:中国:对梵蒂冈会谈开放,但天主教徒必须是爱国者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