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梵关系

定伊斯兰为邪教 安哥拉关清真寺

时间:2013-11-27  来源:台湾醒报  作者:记者彭书颖 点击:

安哥拉关闭国内清真寺,称伊斯兰教为“邪教”。西非国家安哥拉共和国近日宣布,伊斯兰教在该国属于非法宗教,与其他194种宗教教派并称“邪教”组织,下令即日起关闭全国的清真寺。该国文化部长指出,伊斯兰教与当地以基督宗教为主的风俗文化有所冲突,法律地位没有通过相关单位的认可,是清真寺被关闭的主因。

安哥拉共和国位于非洲西南部,原来属葡萄牙殖民地,因国内矿产资源丰富,被称为“非洲的巴西”。安哥拉的1900万人口当中,超过半数民众信仰天主教和基督教,只有1%信奉伊斯兰教。近年来该国穆斯林常与基督徒爆发冲突,造成许多社会问题。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安哥拉文化部长罗莎.席瓦要求各地尽快暂时关闭清真寺,未来开放的时间会另行通知。席瓦表示,伊斯兰教身为一个“宗教教派”,与安哥拉国内其他以基督宗教为主的风俗文化互有抵触,其法律地位没有得到国内司法部门和人权部门的认定,为了避免相关的冲突继续发生,因此要求关闭清真寺。

安哥拉总统多斯桑托斯是一位军事强人,他对当地媒体《奥逊国防日报(Osun Defence daily) 》发表声明,指出关闭清真寺是为了禁绝安哥拉国内的伊斯兰教行为。 “这是伊斯兰教在我们国家的最终结局。”多斯桑托斯说。

据《国际商业时报》报导,安哥拉国内部分清真寺已经遭到破坏。除伊斯兰教外,安哥拉此次还禁止了194种其他宗教教派,全数归类为“邪教”组织。

目前,还没有任何伊斯兰国家或团体针对此事做出抗议声明。

上一篇:马来西亚:非穆斯林不能使用阿拉称天主?下一篇:安哥拉穆斯林谴责该国反伊斯兰行径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