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梵关系

首尔亚洲教友大会发言人谈亚洲的宗教迫害和教会的殉道

时间:2010-09-04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亚洲天主教教友大会昨天3日继续在韩国首都首尔举行,“殉道”是昨天大会的中心课题。由圣座教友委员会发起的这个大会于1日正式揭幕到5日结束,主题是:今日在亚洲宣讲耶稣基督。昨天上午,亚洲新闻通讯社社长切尔韦莱拉神父在会上发言,谈亚洲教会的殉道和受迫害。切尔韦莱拉神父在接受本台访问时说:

答:3日上午,我谈了亚洲教会的殉道和那里的宗教迫害,这个现象在亚洲许多国家中非常普遍:52个亚洲国家中至少有32个国家缺乏宗教自由,或宗教自由被停止,因而出现了迫害的情况。当天下午,所有与会人士一同到韩国殉道者朝圣地朝圣,并在朝圣堂中参加弥撒。

问:有没有建议如何支持这些受迫害的亚洲教会?
答:首先,需要得到有关迫害情形的消息,并将这些情形传达开来。因为通过这些消息,可以形成一种联系,来分担这些兄弟姐妹的痛苦和他们传播福音的辛劳。当然还需要祈祷,去探望这些教友社团,向他们表示关怀。在这方面,韩国教友是一个很好的榜样,他们想方设法和在朝鲜的同胞接触,多年来,朝鲜的教友生活在痛苦的迫害中。

问:即使亚洲的许多教友社团受到迫害,那里的教会却仍然非常活泼…………
答:这正是殉道的极大奇迹。许许多多的人即使继续属于他们原来的宗教或继续没有宗教信仰,但他们对殉道者为某个事物或某个人而舍弃自己的生命的做法,非常惊讶。因此,教友的殉道,也是促使人们归依教会的一个原因。

问:今天也谈了向亚洲青年传播福音…………
答:青年是亚洲的支柱,他们是现在和未来的力量。世界上一半的人口在亚洲,而这一半人口中,50%是青年,因此,全世界25%的人口是由亚洲的青年构成。因此,在大会中介绍了许多有关青年的经验和建议,来协助青年发现信仰的讯息,并促使他们参与在亚洲和全世界的传播福音工作。这次来首尔参加教友大会的,不仅是一些大家都认识的大型教友组织和运动,如:共融与释放组织、普世博爱运动、新墓道者团体、圣埃吉迪奥团体等等,还有许多在亚洲本地创立的小团体和运动。这些小团体和运动发展到亚洲各国,他们为艾滋病人、吸毒者、穷人服务,而在他们的服务中,包含了极大的传播福音力量。

上一篇:金正日参观吉林教堂但“维持强硬路线”下一篇:甘浩望神父与民间团体 要求内地与台湾取消死刑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