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梵关系

印度信徒恳求教宗阻止烧毁《古兰经》

时间:2010-09-02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IC10970.jpg

印度中央邦天主教徒和伊斯兰教徒忧心忡忡,呼吁教宗和其他世界领袖尽力制止美国一教会团体在九月举办“烧毁《古兰经》日”。

马佐德.阿哈迈德(Mazood Ahammad)说,他们签署了决议,稍后会致函世界领袖要求他们以积极行动予以阻止。

这位印度伊斯兰教徒协调委员会秘书八月廿五日说:“我们希望这些发起仇恨运动的人士也不会这样做。”

美国佛罗里达州“鸽子世界服务中心”拟于九月十一日举办这项具争议性的活动,以纪念纽约“九一一”恐怖袭击九周年。

印度博帕尔总教区良.科尔乃略总主教(Leo Cornelio,)与伊斯兰教领袖代表团于八月廿四日会面,共同谴责该计划,并讨论此燃烧行为对该邦可能带来的影响。

博帕尔的伊斯兰教最高领袖夸齐.费萨尔(Quazi Faisal)说,一些伊斯兰教领袖会感到“十分愤怒”,而基督宗教人士则猜想自己会是被迁怒对象。

在会议上,总主教和伊斯兰教领袖决定致函教宗本笃十六世、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及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要求他们协助阻止有关行动。

科尔乃略总主教说,天主教会“完全体会伊斯兰教徒的感受,同意不该容许人们烧毁神圣的《古兰经》”。

他对天亚社说:“这样的行为违背和平共处的既有传统。”

他说,基督宗教和伊斯兰教领袖都强调人们必须尊重每个宗教、每部宗教书籍,以及每个人信奉宗教的权利。

上一篇:记者来鸿:中国特色的宗教自由下一篇:金正日参观吉林教堂但“维持强硬路线”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