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韩国女性望教会改革结束神权主义和性别偏见

时间:2023-12-21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一项新的调查显示,大多数韩国天主教女性支持教会改革,当中包括结束神权主义,以及在关于性、性别平等与怀孕方面有更大的自由。

天主教团体「研究耶稣的妇女」去年 11 月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149 名受访者中约有 87.2% 的人表示支持教会改革。

该全球调查研究是应国际妇女组织「天主教妇女之声 」的要求,由澳洲纽卡斯尔大学的研究人员于去年 3 至 4 月间进行的「国际天主教妇女调查」。

天主教妇女之声是一个论坛,旨在让天主教妇女探讨和讨论有关妇女在教会和社会中的尊严和平等问题,并提高对世界各地教会中妇女的活动、机会和抗争的认识。

研究涵盖了妇女对教会改革、性别、家庭和与妇女有关问题的看法。 共有来自 104 个国家的 1.72 万名女性天主教徒参加了调查。

研究是在 10 月梵蒂冈举行的世界主教代表会议快之前进行的。

南韩友利神学研究所所长李美英  (Lee Mi-young) 在最近的一次小组会议上发表了对韩国天主教女性的调查结果,并表示希望「教会能够接受这些调查结果」。

她说,研究将成为「一个不会将女性议题视为性别意识形态的团体」。「(从调查结果中) 可以明显地看到,为创造公平的教会文化所需要的改变。」

研究小组利用国际调查的详细资讯,收集了南韩天主教女性的经验和见解,并与其国际调查结果进行了比较。

在韩国的调查对象中,年龄在 41 至 55 岁的受访者占 38.2%。 相较之下,国际调查中 30.7% 的受访者年龄在 56 至 70 岁之间。

约 94% 的韩国受访者表示,他们认为自己的天主教身分「很重要」,而在国际调查中,这一比例为 88%。

韩国妇女表示,她们对制度化教会的「信心薄弱」。

她们将自己与教会的关系描述为「一根牢不可破的绳索」,并将制度化的教会称为「一道高墙」。

大多数人认为,「韩国教会是遵循圣言的障碍」,理由是「教会中仍然存在对妇女的歧视」。

李美英表示,一些受访者对天主教会所做的努力感到沮丧。

她说:「当我们的社会中存在许多与妇女权利和性别平等有关的挑战,而在们努力改善这些挑战时,看到教会对妇女尊严的承诺未能达到社会的努力,这让女信徒们感到 沮丧。」

约 86.6% 的受访者认为,在天主教会中,「女性应该能够在各个层面发挥领导作用」,而在国际调查中,这一比例为 79%。

在韩国的调查中,约 95.3% 的受访者同意,「礼仪和教会文件中使用的语言不应该带有性别歧视」。

约 63.8% 的人也表示,他们认为神权主义正在损害教会,这一比例低于国际调查。

李美英说:「有关性和家庭的调查结果反映了女性对韩国社会废除堕胎运动的意识。」

她指出:「考虑到女性对教会的用词很敏感,有必要考虑教会如何传达(性)和生物伦理,以免冒犯女性已经改变的意识。」

约 94% 的受访者认为「女性的性行为和怀孕自由应受到尊重」,这一比例比国际调查高出 20%。

调查也记录了女性对气候变化问题的反应。

作为一个社会问题,95.3% 的受访者同意「气候变化是整个教会需要解决的迫切问题」。

约 93.3% 的受访者认为社会学说是社会正义工作的重要基础。

【完】

原文:  Korean women want Church reform to end clericalism, gender bias

上一篇:国家领导人邀请教宗方济各访问越南下一篇:返回列表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