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意大利主教团为侵犯受害者祈祷日,教宗强调保护的义务

时间:2021-11-20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在意大利主教团创建的首届全国为侵犯受害者和幸存者祈祷日前夕,教宗在周三公开接见活动中强调青年教育工作者的特殊任务,因为教育环境经常发生各种形式的侵犯。此外,教宗也念及意大利北部威尼托大区受到威胁的劳动界,呼吁众人彼此分享,抵拒利润的逻辑。

(梵蒂冈新闻网)意大利主教团今年3月份宣布同年11月18日为首届全国为侵犯受害者和幸存者祈祷日,邀请众人以祈祷支持在教会内外遭受侵犯的受害者和幸存者走人性和灵性的复原之路。在这个全国祈祷日的前夕,教宗方济各于11月17日在周三公开接见活动上表达祝愿:「我预祝这项活动能成为省思、增进意识和祈祷的良机,以支持受害者走人性与灵性的复原之路。」

为了保护青年,教育和休闲娱乐环境必须变得更加安全。为此,教宗说:「在家庭、堂区、学校、娱乐和体育环境里负有教育责任的人,肩负著一项必不可少的义务,也就是要保护并尊重托付于己的青少年,因为大部分的侵犯案件就是在这些场合发生的。」

此外,教宗当天也在公开接见活动中提到意大利北部威尼托大区两大公司的就业危机。教宗强调人的尊严先于利润的逻辑,并提到当地主教和司铎这几天与劳工一起走上街头的情况。教宗表示:「我与当地主教和本堂神父共同表达我的关怀。我沉痛地呼吁,在这个情况和其它令许多家庭陷入困境的类似处境中,不能让利润的逻辑占上风,却要本著平等和团结分享的逻辑。每个劳动问题都必须以人和人的尊严为中心:一个人若不能赚取食粮,就会丢失尊严。我们必须为这些人热切祈祷。」

上一篇:美国主教们通过关于圣体圣事的文件下一篇:教宗若望保禄一世列真福品大典预定于2022年9月举行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