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法国主教会议关注侵犯案件:不避讳地从受害者出发

时间:2021-11-05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法国主教团秋季大会于11月2日在露德展开。与会神长在会议上针对独立委员会今年10月提交的、有关教会内侵犯情况的调查报告进行反思。

(梵蒂冈新闻网)法国主教团秋季大会于11月2日在露德圣母朝圣地展开,比原定日期提早了一天开始。与会神长们进入了天主教会侵犯问题的核心,详细讨论索韦(Jean-Marc Sauvé)团队提交的、关于教会内性侵犯情况的调查报告。

会议首日下午,法国主教团发言人德威勒蒙(Hugues de Woillemont)神父,以及法国教会反恋童问题负责人、凡尔赛教区主教克雷皮(Luc Crépy)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为数众多的记者亲临现场参与。德威勒蒙神父解释道:「会议气氛和主教们的心情都很凝重,而且心意坚决。」教会内性侵犯情况独立委员会的报告引发了排山倒海的浪潮。德威勒蒙神父表明,主教们意识到「首要之务是为受害者做事」,以及「确保教会是个安全的场所」。法国主教们知道,这份报告令很多信友深感震惊,并激发了信众和社会大众的「深深期许」。

克雷皮主教在主教团秋季大会的开幕致词上引用了主教团主席德穆兰博福尔(Éric de Moulins-Beaufort)总主教的话,指出每个在场的主教在阅读了索韦团队的报告后,「内心和理智都倍感羞耻」。凡尔赛教区主教称本届大会「十分特别又严肃认真」,并提到很多法国天主教徒所期盼的「具体有力」的措施。克雷皮主教表示,本届秋季大会「先是主教之间的工作,再来是主教与受害者之间,最后扩大为主教与许多信友」。若干平信徒将于周末在露德会见主教们,一起商讨、共同努力。这个主题是「众人的事务」。

当天上午的会议期间,若干主教诵读了索韦团队所呈交的受害者证词。德威勒蒙神父阐明,「本届大会的一大目标是从受害者出发」。11月2日周二下午,在与主教交流的时间里,多名受害者得到了聆听。克雷皮主教也在记者会上表明,主教们将会讨论有关赔偿受害者的问题。克雷皮主教强调「没有任何话题是禁忌」,并且证实了存在一个独立机构来决定受害者该收到的赔偿。

上一篇:方济各会修女藉开设棉布服装制造厰,帮助三百名印度女青年下一篇:性侵犯报告后,法国主教们矢志实现深层改变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