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菲律宾:深受信友们热心敬礼的耶稣圣婴像被烧毁

时间:2020-07-17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菲律宾信徒非常敬爱的耶稣圣婴像数日前在一场火灾中烧毁。这尊小圣婴像是基督信仰抵达菲律宾的象征。

(梵蒂冈新闻网)菲律宾马尼拉潘达坎区耶稣圣婴堂于7月10日当地时间下午1点左右发生火灾,造成珍存于圣堂内的耶稣圣婴像(Santo Niño)被烧毁。这场大火在很短的时间内吞噬了圣堂和毗邻的奥斯定会会院,包括圣堂内的长凳、圣像和一些礼仪用具等。幸运的是,几个圣爵和圣体盒奇迹般的躲过这场火灾。这尊已有400年历史的耶稣圣婴像如今仅剩下圣婴手中的地球和十字架,以及一部分轻微烧焦的长袍。

圣堂发生火灾的消息给菲律宾带来痛苦和强烈不安。每年1月的第3个周末,会有数百万信众聚集此处庆祝耶稣圣婴节,并参加圣婴游行活动。对菲律宾天主教徒而言,耶稣圣婴节和1月9日庆祝的黑耶稣雕像游行活动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传统活动。据菲律宾主教团的通讯社称,马尼拉宗座署理巴比略(Broderick S. Pabillo)主教7月11日前往火灾现场视察,他邀请信友们在祈祷中团结一心,好使圣堂的重建工作早日实现。对此,马尼拉市政度当局称已准备好做出贡献。

耶稣圣婴堂虽然已被烧毁,但本堂神父德克拉罗(Sanny de Claro)称他持乐观态度。神父表示,找到圣体盒和完整无损的圣体是希望的一大鼓励。为此,德克拉罗神父敦促信友们不要沮丧,他说:“我们必须重新开始,重建我们信仰的标志,我们要重振起来,变得更坚强、更团结一心。”神父明确指出,从火灾中抢救出来的圣髑将会很快地再次向热心敬礼的信徒展出。

耶稣圣婴像有如黑耶稣雕像那样由深色木头制成,它是基督信仰抵达菲律宾的象征。根据传统,1521年,探险家麦哲伦(Ferdinando Magellano)把小圣婴像赠送给了宿雾女王。麦克坦(Mactan)岛上发生叛乱时,这尊雕像在一场火灾中不知去向,后来于17世纪被发现,并在找到的地方修建了一座圣堂和奥斯定会会院。从那时起这座圣堂内就保存著这尊圣婴像。

上一篇:《天主教亚洲通讯社》创办人乐耀星神父安息下一篇:南特主教座堂大火,法国主教:信众感到伤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