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因著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前香港代办的晋牧礼再度延期

时间:2020-03-19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亚社.香港讯】前教廷驻香港代办尤安泰(Ante Jozić)蒙席原订三月廿一日在罗马晋牧,但因为新型冠状病毒在当地肆虐,他的晋牧礼要再度延期。

曾于香港负责中国教会事务十年的尤安泰蒙席对天亚社说:「由于意大利爆发冠状病毒,原定于三月廿一日在罗马举行的主教祝圣礼已被推迟。」

 这位候任总主教表示,自己可能会待在克罗地亚,等待局势平静下来。

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蔓延,意大利民防局于三月十六日公布,确诊人数增至27,980,累计死亡个案已达2,158宗。

该国政府已于三月十日起全国封城防疫。

教宗方济各于去年二月二日,委派尤安泰蒙席出任教廷驻非洲科尔瓦特使节及领衔智飒教区总主教。

尤安泰蒙席当时正在家乡克罗地亚,准备五月一日在斯普利特接受主教圣秩。但却在四月七日,遇上严重车祸,导致祝圣礼要延期举行。

当日,尤安泰蒙席的座驾在隧道内和另一辆汽车迎头相撞,导致他和对头的司机严重受伤,对方在被送往医院后,最终不治。

在他发生车祸后,中国教会以至香港教会都发起为他祈祷和举行弥撒,期望尤安泰蒙席早日康复。

在尤安泰蒙席康复期间,梵蒂冈国务卿帕罗林(Pietro Parolin)枢机,和香港教区宗座署理汤汉枢机也曾前往克罗地亚探望他。

帕罗林枢机原订也是是次晋牧礼的主祭。

尤安泰蒙席表示,现在的身体状况没有大碍,并计划返回欧洲服务。但是也因著冠状病毒的蔓延,「一切都会被推迟」。

他说自己经常与中国和香港教会有联繫,希望有关疫症快些结束,让大家一切回复正常。而他也感谢天主,因他目前所在的克罗地亚地区暂时没有受病毒影响。

尤安泰蒙席于二零零九至一九年获派驻香港,负责中国教会的研究工作。在其任内,中国与梵蒂冈就主教任命问题签订临时协议。

他早前接受克罗地亚媒体访问,详细讲述事发经过和十个月内康复的过程,并表示在康复期间,接到教宗方济各致电给他,问候他的状况,使他感到惊喜。

他说,教宗的来电无疑给了他更大的力量,并使他完全康复。
 
上一篇:法国露德朝圣地因新冠疫情暂时关闭下一篇:新冠疫情:乌克兰教会3月25日举行祈祷守斋日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