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在印度殉道的法国传教士向列品封圣迈进一步

时间:2019-09-27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印度东部一个教区为两位法国传教士申请列品,近日封圣程序再迈进了一大步,他们于一百六十五年前在一条与中国接壤的村庄里殉道。

阿鲁纳恰尔邦米奥教区九月十四日成立教区调查委员会,成为尼各老.克里克(Nicolas Michael Krick)神父和奥思定-艾蒂安.布里(Augustin-Etienne Bourry)神父宣圣程序的一环。

这两位巴黎外方传教会会士在一八五四年前往西藏的路上,遭索姆村的一名米什米部落首领杀害。当时,克里克神父和布里神父分别为卅四和廿八岁,他们的遗骸仍保存于村内。

米奥的乔治.帕利帕兰比尔(George Palliparambil)主教对天亚社说,两位传教士曾探访西藏,并与国王建立了「健康而友好的关系」。他说,这关系引起部落首领的嫉妒,据说就是他们被杀的原因。

主教说:「佛教喇嘛怀疑他们之间持续往来,可能会诱使国王接受基督宗教,然后两人便被杀了。但这并没被官方证实。」

梵蒂冈二零一七年六月宣布他们为「天主之仆」,列品案随之开始。

教区调查委员会旨在研究与传教士相关的文献和历史证据,以确定他们的英勇圣德,这对于列品真福和封圣仍具关键性。

为教区的调查提供指引的梵蒂冈文件写道,封圣接纳一位天主教徒在生前死后,「以英勇的方式活出一切基督徒美德而享有圣誉」,或因他或她必须以牺牲生命来跟随基督而「享有殉道的美誉」。

该委员会由教区主教、列品申请人、主教代表、教区法庭检查官、公证人和抄写员组成,并经宣誓履行职务。

根据新闻稿,该委员会是在获取东北各邦地区主教团的赞同意见,并取得教廷册封圣人部的不反对后成立的。

主教还委任了一个历史委员会,收集两位传教士的工作,同时神学审查员将研究各资料,以确定他们著作的正统性,以证明他们「没有任何信仰和道德上的错误」。

委员会获授权听取曾因传教士的代祷而获得灵性裨益的证人证词。

德祖是米什米部落的一个城镇,当地人对于封圣程序获得动力的消息表示欣喜。

教友加大利纳.博(Catherine Boo)表示,他们每天祈祷,等待封圣的日子,「这样将可以抹去一百六十五年前被部落成员杀害的污点。」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French missionaries killed in India nearer to sainthood

上一篇:越南天主教大学新总校落成,新增牧职硕士学位课程下一篇:教会将喜迎五位新真福:波兰维辛斯基枢机位列其中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