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落实《人类兄弟情谊》文件:在阿布扎比成立高层委员会

时间:2019-08-25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为了贯彻教宗方济各和阿玆哈尔大伊玛目塔伊布(Ahmed Al-Tayeb)今年2月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签署《人类兄弟情谊》联合声明的精神,在阿布扎比(Abu Dhabi)设立了一个高层委员会。

(梵蒂冈新闻网)本著推动宽容、合作及共处的精神,近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成立了贯彻《人类兄弟情谊》文件的委员会,该文件是教宗方济各和阿玆哈尔大伊玛目塔伊布(Ahmed Al-Tayeb)于今年2月签署的。该委员会在一份公告中指出,阿布扎比声明体现出“为联合全人类作出的共同努力,以期促进世界和平,确保子孙后代在相互尊重和健全的共处中生活”。

阿联酋王储兼武装部队副最高指挥官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Mohammed bin Zayed Al Nahyan)也对此发表声明,强调这个委员会将有助于落实促进包容、合作与共处的共同愿景,推进相关的倡议和意见。阿联酋支持在全世界促进和平、传播兄弟情谊及和平共处原则的一切努力。

委员会成员包括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主席阿尤索(Miguel Ángel Ayuso Guixot)主教、阿玆哈尔大学校长穆罕默德·侯赛因(Mohamed Hussein Mahrasawi)教授、教宗方济各的私人秘书加伊德(Yoannis Lahzi Gaid)蒙席、塔伊布大伊玛目的顾问穆罕默德·马哈茂德(Mohamed Mahmoud Abdel Salam)法官,以及阿布扎比文化旅游局穆巴拉克(Mohamed Khalifa Al Mubarak)主席。

委员会的任务在于制定一个框架,借此实现《人类兄弟情谊》文件的目标。为实施文件的内容,委员会也将筹备必要的计划,使之在地区和国际层面得以落实,同时也将会晤宗教领袖、国际组织负责人,支持和捍卫以这份历史性文件为基础的思想。

此外,委员会也将敦促立法当局在本国的立法行动中支持上述文件提出的举措,好能灌输彼此尊重与和平共处的价值。在取得一致意见后,委员会也能吸纳新成员。

 


阿兹哈尔大伊玛目赞许《人类兄弟情谊》文件高层委员会的成立

近日在阿联酋成立了高层委员会来落实《人类兄弟情谊》文件的原则,阿兹哈尔大伊玛目塔伊布赞扬此举。

(梵蒂冈新闻网)继教宗方济各与阿兹哈尔大伊玛目塔伊布今年2月4日在阿联酋签署了《人类兄弟情谊》文件以后,随之成立了高层委员会来落实文件的目标;塔伊布对此表示赞赏。在这份文件中,教宗方济各和塔伊布吁请宗教领袖及世界重要政治领袖「认真地推广一种宽容、共处与和平的文化」,竭力「终止世界当前的战争、冲突、环境恶化、文化与道德沦丧」。

据《阿联酋通讯社》报导,塔伊布在公告中表示,这份文件在当代历史上绝无仅有,它是传扬并激发各民族友爱和共存的基础。这个委员会成立的时机十分关键,而且呼吁所有「爱好和平的人」同心协力在世界各地广传共处、友爱和宽容。

大伊玛目向委员会成员道贺,因为他们选择了这项「人道使命」。大伊玛目勉励他们勤奋地在世界各地推广文件的原则,以确保全世界的稳定及安全。

这个高层委员会的任务是发展出参考框架,以实践《人类兄弟情谊》文件的目标,为具体落实文件准备必要的计划,在区域和国际层级加以应用。此外,该委员会也将安排会议,向宗教领袖、国际机构负责人和其他人士推广这些理念。
 
上一篇:第10届世界宗教和平大会在德国林道召开下一篇:穆斯林与基督徒青年参与在法国泰泽举行的对话和友谊会晤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