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古巴天主教社运人士被禁参加当地枢机的葬礼

时间:2019-08-15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古巴主要的异见分子、著名的天主教徒达戈韦托.巴尔德斯(Dagoberto Valdès)鄙视当局禁止他出席哈瓦那荣休总主教雅各伯.奥尔特加枢机(Jaime Ortega)的葬礼。

葬礼七月廿八日在哈瓦那主教座堂举行,有大批群众出席,包括少数政府官员;但在葬礼前夕,一位内政部官员通知巴尔德斯,他不被允许参加葬礼。

巴尔德斯说,一位官员警告他,他若试图去参加葬礼,「警方将采取行动阻止他前往」。

巴尔德斯七月廿七日在《推特》上贴出他与枢机的合照,并写道:「我只是想去参加葬礼,为奥尔特加枢机的息止安所祈祷,他堪称教会之子;但当局阻止我这样做。」

这已是巴尔德斯在二个月内第三次被员警阻止前去参加宗教活动。

国家安全局官员在六月阻止他前往圣克拉拉市,他原计划在那里举行一次教区的会议;几天后,当局还否决了他去参加皮纳尔.德里奥新主教若望.德迪奥斯.埃尔南德斯.鲁伊(Juan de Dios Hernández Rui)的就职弥撒。为防止巴尔德斯前往皮纳尔主教座堂,当局员警约见他的时间,正是礼仪举行之时。

巴尔德斯在他的《推特》帐号上描写他最新的行动是「宗教自由的一次严重侵犯」,他在社交媒体上发帖说:「我邀请所有的天主教徒以及怀有善意的人们祈祷:愿这样的事件再也不要发生,并让我们能行使实践我们所信奉宗教的权利。」

此外,巴尔德斯及他在「共存中心」的团队声称,他们已受到当局的不断骚扰。三月,内政部官员警告中心的成员,他们每次旅行归来,都会系统化地被传唤至入境办公室接受一次「面谈」。

六十三岁的巴尔德斯,几十年来一直处在古巴天主教之声的最前线。

巴尔德斯曾在哈瓦那以西约一百五十公里处管理皮纳尔.德里奥公民培训中心,现在他是共存中心的主任,该组织旨在以公民权培训古巴人,并出版《共存》杂志。

他还长期担任皮纳尔.德里奥教区期刊《Vitral》的主编,该期刊以其社论的大胆发声而闻名。为避免太多的麻烦,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任命他为宗座正义与和平委员会的代表,他保持此职长达八年,这使他成为教廷首位古巴平信徒成员。

被禁参加古巴枢机主教葬礼的,除了巴尔德斯外,还有一些记者与艺术家;比如,就在典礼开始前数小时,一位国家安全局官员禁止记者卢斯.埃斯科瓦尔(Luz Escobar)离开自家。

社运人士伊利亚娜.埃尔南德斯(Iliana Hernández)和视觉艺术家类斯.厄玛奴耳.奥特罗.阿尔坎塔拉(Luis Manuel Otero Alcantara)也在葬礼当天接获不许出席的通知。一位官员告诉阿尔坎塔拉:「出于对枢机主教的尊敬,你甚至不能考虑主日外出。」

【完】来源:《十字架报国际版》,天亚社编译。

Catholic activists banned from attending funeral of Cuban cardinal

上一篇:秘鲁和南美首间儿童癌症医院:教会也提供支持下一篇:爱沙尼亚天主教会殷切推动普罗菲特利希总主教列品案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