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美国继续保持告解的守密原则,天主教会表示满意

时间:2019-07-16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美国加州收回了希尔参议员呈上的法律提案,这项提案要求废除告解的守密原则,尤其是对侵犯个案的守密。洛杉矶总主教对该结果表示满意,重申告解的神圣性。

(梵蒂冈新闻网)在14万封信函、1万7千件电邮和数百通电话的要求下,美国加州州议会公安委员会收回了希尔(Jerry Hill)参议员的法律提案。这项已获得加州参议院批准的SB360法案要求废除告解守密原则,而且有意修改告解的定义,好使在告解时对侵犯案的揭露会自动地通告司法当局,尤其当这样的申报是由另一位司铎或教会人员提出的。

洛杉矶总主教戈麦斯(Peter Gomez)对此表示:“SB360法案使每个美国人的良心受到了威胁,如果任何一位立法者都能强迫信徒透露他们向天主表明的思想和内心最隐秘的情感,那么人的生活就确实没有自由或躲避政府入侵的空间。”

根据宗教新闻社的消息,反对这项提案的也包括穆斯林、东正教、信义会、圣公会和浸信会的宗教领袖,以及天主教东方礼和美洲非裔传统教会的代表。他们撰写了一份联合声明,其中写道:“我们大家都同美国天主教徒联合起来,共同谴责以SB360法案为代表的打击宗教自由的行为。”戈麦斯总主教向这些宗教领袖表达了他“个人的感激”。

总主教表示:“宗教自由是美国民主的根基之一,政府在社会中对信徒的祈祷或度信仰生活的干涉行为在任何情况下都令人无法接受。”这位洛杉矶总主教借此勉励一切有信仰的人“继续携手合作,共同维护我们的自由并推动我们的价值,努力建设一个公正的社会,为人的尊严服务”。

需要一提的是,宗座圣赦院今年7月1日公布一份教宗方济各批准的文件。这份文件强调了良心内署领域,也称“内庭”的重要性和告解圣事的保密性不容侵犯。宗座圣赦院院长皮亚琴扎(Mauro Piacenza)枢机在介绍这份文件时解释道,在现今社会中,教会的司法制度“有时也想以符合规范和透明的名义来附和教会所在国家的司法制度”。

皮亚琴扎枢机强调,相反地,以“神律”(天主的法律)为基础的“告解圣事的保密性绝对不容侵犯”,而且没有任何例外情况,因为任何旨在对告解圣事的保密性进行“强迫”的“政治行动或立法提案”都是“冒犯教会的自由,令人无法接受”,因为这自由的合法性不是由个别的国家授予,而是来自天主。

此外,皮亚琴扎枢机也表明,这份文件“不能也无意以任何方式为圣职人员可憎的侵犯个案进行辩解或采取宽容态度”。他重申教宗方济各的话语:“在促使保护未成年人和脆弱者,以及预防和打击各种侵犯行为的工作中,任何妥协都无法接受”,因为“维护圣事的守密原则和告解的圣德绝不会以任何形式与邪恶共存”。

上一篇:菲律宾籍蒂莫内尔神父当选道明会总会长下一篇:梵蒂冈电台-梵蒂冈新闻网巴西节目部恢复短波广播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