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印度神父亚巴郎∙卡瓦拉卡特在纽约获颁文化奖

时间:2019-06-26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意大利驻纽约总领事馆6月19日举行文化奖颁奖仪式,印度藉神父亚巴郎∙卡瓦拉卡特因其著作《天主的奇妙方式:关于非基督徒获得救恩的教会训导》获得该奖项。

(梵蒂冈新闻网)意大利驻纽约总领事馆6月19日举行颁奖典礼,印度藉慈幼会士亚巴郎∙卡瓦拉卡特神父(Abraham Kavalakatt)因其著作《天主的奇妙方式》获颁文化奖。该书致力于研究从梵二大公会议至今有关“非基督徒获得救恩的教会训导”主题。

出席颁奖典礼的来宾众多,包括意大利总领事杰努阿尔迪(Francesco Genuardi)、马拉迪亚加(Oscar Rodriguez Maradiaga)枢机、圣座传播部鲁菲尼部长、罗马大学前校长弗拉蒂和其他贵宾。与会者就“寻求天主和在基督内所有人类获得救恩的可能性”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卡瓦拉卡特神父表示,所有的人都以某种方式寻找天主。有关救恩的探讨,无论是梵二以前或是在今天都是一个引起强烈共鸣的主题。它促成了许多相关的研究、询问了专家和神学家,并经历了一个逐步发展的过程。

该书由梵蒂冈书局出版社出版,是“信仰与对话”系列丛书中的一部专著,出版发行一年后,出乎意料的广受欢迎,超出了这方面的学者的一般兴趣。此著作拥有详尽的参考书目,全书750页收集了从梵二大公会议、若望二十三世、保禄六世、若望保禄二世、本笃十六世到方济各教宗的训导,也收集了教会内外赞同与反对的回应。

马拉迪亚加枢机强调指出,作者在关于“各宗教的神学和非基督徒救恩的关系”问题上作了深入而且宝贵的研究,这两层的关系在梵二大公会议以后变得更加尖锐。教会训导并未止步于大公会议,而是随著不同领域和不同层面的神学讨论以及不同宗教间对话的增加有关,教宗也持续作出这方面的训导。“我们也很清楚,并非所有的神学贡献都能被平静地接受。”

在该书中,卡瓦拉卡特神父通过分析教宗方济各在圣玛尔大之家的清晨弥撒讲道、周三公开接见的要理讲授和主日三钟经讲话,让我们能够明白“救恩之门离我们并不远,并且向所有人开放。”

作者在书中最后强调说:“教会给人指出一条她所认识的路。” “天主没有给我们启示别的救恩计划,天主以自己的意愿自由地走向人,祂向我们展示了三位一体的唯一救赎方式。我们不知道是否还有其它可能的救赎方式,因为基督所唯一启示的就是这样,如果有其它方式的话,唯有天主知道。”

上一篇:《天主教视频教理》:以当代语言陈述信仰的独特作品下一篇:达尔钦总主教:洛雷托朝圣地禧年加深信友对天主之母的敬爱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