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巴尔多禄茂宗主教致函那不勒斯神学会议:接纳是兼容并蓄的一体化

时间:2019-06-22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在意大利南部宗座神学院举办神学会议的机会上,君士坦丁堡大公宗主教巴尔多禄茂一世致函该神学院院长迪卢乔神父,强调接纳一词应当理解为兼容并蓄的一体化,而非仅剩一种形式的同化。教宗方济各也出席了这场会议的闭幕式。

(梵蒂冈新闻网)正当教宗方济各6月21日上午出席意大利南部宗座神学院举办的一场会议,该神学院院长迪卢乔神父出人意料地在致词中宣布了君士坦丁堡大公宗主教巴尔多禄茂一世6月16日署名的一封信函。大公宗主教以这种方式在精神上与教宗方济各同在,一起探讨和平、友爱、接纳、对话,以及照料共同家园的课题,并向教宗表达由衷感激。

巴尔多禄茂一世首先关注地中海。这片海域连结欧亚非大陆,曾经是「历史、文明、语言、文化和宗教的摇篮,是各民族交流的地方」;在这方面,基督信仰、犹太宗教和伊斯兰教都贡献良多。然而,这片海域如今截然不同。

今天的地中海形成一道天然国界,阻碍南北往来,并且对接纳外来者的观念提出质疑;事实上,接纳外来者正是基督信仰的至高表达方式。大公宗主教指出,为了接纳最弱小者的议题,太多国家陷入紧张局势。再者,接纳「不只是救济」,却「要探讨真理和正义的主题,好能理解原因、应对后果,为奴役现象的新旧形式大力作出见证」。这些奴役现象笑里藏刀,主张毫无节制的自由观念,连基督徒都深受影响。

面对大规模的移民潮,巴尔多禄茂一世宗主教表明,教会的首要之务涵盖了透过大学「在世界众多机构内培养一种新的良知」,促使利润以「可持续的经济」为准则,保护环境,恢复人的尊严,避免冲突,尊重各民族的独特性,并且改善它们的处境。

此外,接纳的观念面临一个严重的风险,也就是不再视之为「福音的准则」,却把它当作「外来民族入侵」。大公宗主教呼吁,包括教会在内,人人都要远离入侵的观念。在接纳的过程中,当地百姓务必受到尊重。接纳必须成为兼容并蓄的一体化,切莫变成仅剩一种形式的同化。

上一篇:“跨宗教对话:亚洲观点”研讨会:各宗教团结一致对抗原教旨主义下一篇:国际天主教出版日活动将在罗马展开,全世界50多家公教出版业者代表与会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