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塞孔丁神父安息主怀:一生透过圣言诵祷来传递天主圣言

时间:2019-06-08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加尔默罗会神学家塞孔丁神父于6月7日与世长辞。2015年,他曾为教宗方济各和圣座各部会成员带领四旬期的避静。

梵蒂冈新闻网)加尔默罗会塞孔丁(Bruno Secondin)神父长期患病后,于6月7日安息主怀,享年78岁。塞孔丁神父25岁领受铎品,一生透过圣言诵祷来传递天主圣言。他曾是额我略大学当代灵修和灵修生活基础的教授,撰写了大约30本与灵修有关的书籍。这位神学家还曾在梵蒂冈电台诠释主日福音,时间长达3年之久。

教宗方济各2014年任命他为圣座修会部顾问。2015年教宗邀请他为圣座各部会成员带领四旬期避静活动,主题为“永生天主的忠仆与先知”。他以牧灵的幅度解读厄里亚先知的角色,提出“正义和代祷”、“自由之路”等默想主题。

塞孔丁神父在接受梵蒂冈电台采访时曾谈到“圣言诵祷”,他说,“圣言诵祷可以简单的定义为个人或团体对于一段经文的反复思考诵读和在祈祷中的聆听,但是聆听时要视为是天主在向我们说话。同时,在圣神的带领下,将领会天主对我们的处境的心意。因此,这需要默想和静默,祈祷和忏悔。之后,这祈祷会在希望、承诺、团结互助和对话上开花结果”。

上一篇:斯格雷恰枢机葬礼,教宗赞许他捍卫人类生命的重要价值下一篇:贝丘枢机:真福米恰特一心寻求和信赖上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