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捍卫人权的菲律宾修女逝世,教会团体纷纷向她致敬

时间:2019-06-04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菲律宾教会和诸多社运团体,一同向方济各天主之母无原罪修女会的修女致以崇高的敬意,她终其一生捍卫人权,尤其保护穷人。

方济会修女克雷森西亚.卢塞罗(Crescencia Lucero)五月十五日在印尼逝世。随之而来一系列跨宗派的聚会在马尼拉向她致敬。

菲律宾被拘留者特别工作小组的克里斯蒂安.布埃纳费(Christian Buenafe)神父说:「缺少了克雷森西亚修女的名字,就无法书写菲律宾的人权史。」

卢塞罗修女自二零零九年起直到她过世,都与布埃纳费神父一起领导由「菲律宾修会会长协会」所赞助的人权组织。她逝世前也是「正义、和平与受造物整合协会」的领导。

布埃纳费对天亚社说:「在诸如和平、社会正义、生命权利,以及环保等事上,你是不能与她『讨价还价』的。」

他说,医生叫她「放慢脚步」,但修女无视其忠告仍继续「致力于建设穷人的教会」。

二零一六年,菲律宾政府发起了血腥的反毒品运动,随后,卢塞罗修女就彻夜不眠去监督和走访那些疑似有吸毒者被杀的地方。

方济会德克斯特.托莱多(Dexter Toledo)神父说,修女还「有效地把呼吁和平、捍卫人权,与保护环境的战斗整合在一起」。

托莱多神父说:「修女知道,和平与我们及环境是整合在一起的;不捍卫大自然与人的权利,是不可达致和平的。」

他说,卢塞罗修女「忠实地履行了真正的方济会士,以及真正的基督徒应尽的责任」。

菲律宾-米苏尔合资有限公司的约兰达.埃斯格拉(Yolanda Esguerra)形容卢修女是「一帧和平的圣像,自上世纪七十年代以来,她就是一位乐此不疲的人权捍卫者。」

菲律宾农村传教士发言人奥利弗.卡斯托(Oliver Castor)神父说,修女是人权事业与和平建构的「开拓者」。

这位赎主会会士说:「她使火炬长燃不灭,她不仅为崇高的事业,而且为天主牺牲她自己。」他又说,修女为那些需要避难所的人们「打开教会大门」。

卡斯托神父说,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实行戒严期间,卢塞罗是使他们免遭国家法西斯主义的危害,并为他们提供安全避风港的修女之一。

神父说:「在那黑暗的年代直到她生命的最后几天,她惯于蒙上头纱为穷人服务,并保护因违反人权而造成的受害者。」

非政府组织加斯顿.奥迪加斯和平协会的卡伦.塔纳达(Karen Tanada)说,卢塞罗修女「总是现身」于促进和平与人权活动中。

她说:「她隶属于许多团体,因她愿竭尽全力,通过每一个可能的途径来进一步建构和平,让这个国家成为一个对大家来说会是更好的地方。

本笃会的玛利亚.马南赞(Mary Mananzan)修女把卢塞罗修女描写为「一位乐此不疲的人权、正义与和平的倡导者」。

她说,这位已故修女是一位「沉静型的女子,对受压迫者怀着一颗柔软之心;但在反对暴政中,她变得强烈炽热」。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Church groups honor Filipino nun who championed poor

上一篇:罗马尼亚天主教希腊礼主教弗勒齐勒:在见证中持守忠诚下一篇:意大利普罗博神父欢庆百岁生日:丧偶后修道、四子同为司铎的神父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