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哥伦比亚教会向百万名委内瑞拉人提供食物援助

时间:2019-05-06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哥伦比亚库库塔教区为当地的委内瑞拉移民提供一百万份饭餐,他们都是为了逃离本国社会经济和政治冲突而离乡别井。

自二零一七年六月五日,教区联同义工和捐助者为受到哥伦比亚与委内瑞拉边境紧急情况影响的人们提供支援。

据设于美国的基督宗教媒体《ecumenicalnews.com》报道,维克多·卡达维(Víctor Cadavid)主教说:「正如教宗方济各提醒我们一样,教会就像战地医院,受伤的人来寻求天主的美善和亲切。」

马杜罗(Nicolas Maduro)在二零一三年接替查韦斯 (Hugo Chávez) 担任委内瑞拉总统后,该国受到严重的恶性通货膨胀、饥饿、疾病、犯罪率、死亡率困扰,而国内大量移民的影响特别显著。

饥饿问题在二零一七年已攀升至超过一半人口无法满足基本粮食需求。

此外,自一月十日最大反对派的国民议会宣布现任马杜罗的二零一八年连任无效,并宣布其总统若望·瓜伊多(Juan Guaidó)担任代总统以来,委内瑞拉合法总统的危机一直存在。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弥额尔.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三月廿日表示,委内瑞拉当前的危机对人权影响的严重性是「在该地区令人担忧的不稳定因素」。

巴切莱特说,委内瑞拉有超过百万儿童不再上学,主要是因为他们的父母无法为他们提供早餐和缺乏廉价的公共交通工具。

她说:「食水和天然气短缺,以及公共交通的崩溃也持续影响着许多人,加上恶性通货膨胀,促使了可怕的经济条件,引发了数千次社会抗议。」

库库塔教区于三月十八日感谢那些协助委内瑞拉人的人们,他们当中许多人逃往哥伦比亚。

教区有八个堂区提供免费饍食之外,还有「天主护佑临时之家」为移民提供服务。

「天主护佑临时之家」的协调员达味.卡纳斯(David Cañas)神父于三月十九日在哥伦比亚《RCN》电台说,每天有三千八百到四千二百人抵达服务中心,早上就开始寻找食物。

这位神父说:「尽管连接哥伦比亚和委内瑞拉的国际桥遭到封锁,从前也惯常有三千到三千五百人前来。」

奥乔亚主教说,他感谢「由若瑟.佩雷斯(José Pérez)神父协调的八百名教友义工、男女修道人、神父和执事、捐助者,他们使库库塔教区成为教会的慈善机构的先知」。

他说:「天主以他无限的美善,祝福库库塔的家庭,从边界危机开始以来,以他们的慷慨和可行性,以爱为邻居服务。」

「这是天主教会的工作,这是教会为委内瑞拉心爱的人们所做的工作,我们请求你们为那些协助我们的人们祈祷。」

奥乔亚主教还感谢世界粮食计划署、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明爱国际、德国国际救援组织「阿德文尼亚特」和天主教救援会等机构捐赠食物、资金和资源,使该计划成真。

【完】来源:《十字架报国际版》,天亚社编译。

Colombia Catholic diocese feeds 1 million Venezuelans

上一篇:病人主保圣触抵达印尼,当地数以千计病患者蜂拥祈求痊愈下一篇:方舟团体创始人瓦尼埃蒙主恩召,享年90岁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