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印尼修生身上怀疑现圣五伤惹当地教友热议

时间:2019-05-01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30 April 2019

印尼修生身上怀疑现圣五伤惹当地教友热议

敦杜修生自二零一零年起就出现「圣伤」的痕迹,就如耶稣被钉在十字架时的伤口一样。

 

网上流传多张相片,显示北苏门答腊一名嘉布遣会修生身上出现类似耶稣在十字架受苦刑时造成的伤口。消息一出后,他随即在印尼成为网上备受热议的人物。

这些照片在社交媒体疯传,弗洛勒斯的修生特迪.敦杜(Tedy Dundru)在他双脚、双手、左脇和眼都有伤痕。

这些伤口类似教会所称的「圣伤」,即是耶稣被钉在十字架时因受创而造成的伤口。

在他就读哲学及神学的棉兰总教区,他的亲戚及教会领袖向天亚社表示,相片中的伤口是真实的。

他的家人类斯.阿曼(Luis Aman)表示,敦杜以前曾经受过这些伤口带来的痛苦。

他说:「伤口最初在他二零一零年进入修会时开始出现。」

在二零一六年加入嘉布遣会前,敦杜曾经加入沙勿略传教会,并在东弗洛勒斯的拉马纳比严规熙笃会隐修院度过一段时间。

阿曼指出,在隐修院时,敦杜也经验同样的事情,这些伤口会消退,继而又再出现。

他表示,「嘉布遣会把他送到意大利接受治疗,但多名医学专家都无法医治或解释病因。」

阿曼补充:「家人至今不愿公开谈及此事,因为他们都感到迷惘和不清楚正在发生甚么事情。」

尽管修会设法避免事件张扬,但是很多人现在都知道。

嘉布遣会在当地的会长和没有争议的主角敦杜也无从接受天亚社的访问。

不过,担任棉兰总教区副主教的嘉布遣会弥格尔.马努龙(Michael Manurung)神父向当地天主教新闻网站〈sesawi.net〉表示,这个修会正小心处理这宗事件。

他说:「这将会有适当的时间来证明这是神修经验,抑或是别的事情。」

但是那些在网上流传的照片,一般教友想得到答案,而他们已经呼吁教会立即行动,设法确定敦杜是否有圣伤。

雅加达教友波尼法爵.古农(Bonifasius Gunung)表示:「这确实是独特的,并且引起疑惑。」

他说:「有些人已经在网上分享他们的看法,并且立即称它为圣伤的个案。教会应采取行动对此展开调查。」

教会把圣伤视为对灵修深厚者的恩赐,好像基督曾经确实触及他们一样。怀疑者认为伤口可能是自残或医疗问题所造成的。

这些引起疑问的「圣」伤为数有五处,包括头上刺冠的伤痕、双手双脚被钉穿过的伤口、鞭痕,以及长矛刺过脇下的伤痕。

著名的圣伤包括圣五伤方济各,相信他是首位获得这种圣伤的人,他的双手双脚及左脇都有伤痕。

获得这种「恩赐」的人,也有两名意大利人,其中一位是圣吉玛.加尔加尼(Gemma Galgani),而另一位是方济各.福尔焦内(Francis Forgione)神父,他以庇护(Padre Pio)知名,其后成为圣毕奥,还有一名德国修女,也就是圣女德雷丝.诺伊曼(Therese Neumann)。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Wounds to Indonesian seminarian stir up stigmata fever

上一篇:阿根廷四位殉道者被册封为真福下一篇:智利主教坚决反对立法破坏圣事的保密性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