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教宗呼吁《亚洲真理电台》作为「贫苦大众的声音」

时间:2019-04-16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亚洲真理电台》四月十一日庆祝成立五十周年,教宗方济各呼吁它协助建立「一个更公平及团结的社会」。

教宗向《真理电台》发出的讯息中,表达了他对这个电台的期望,希望它履行其传扬福音的职责,并且「通过为贫苦大众发声,成为宣扬的渠道」。

教宗说,他祈求这个在一九六九年成立的传媒组织,能继续「激励听众的心,向慕天主的爱及真理」。

他敦促教会传媒传播人员,为教友编织「福传爱的纽带」,使他们更意识到人民的「痛苦与焦虑」,尤其是贫困人士。

这个电台在马尼拉圣多玛斯大学举办为期一周的庆祝活动。教廷驻马尼拉大使嘉俾阨尔.凯西亚(Gabriele Caccia)总主教在庆祝活动的首日宣读了教宗信函。

凯西亚总主教发言时强调,「团结与共融」在「传播真理」的重要性。

他说:「任何时候当我们在共融中发展,就能根据《福音》结出好果子。」他补充:「教会就是要传教,否则它不会存在。」

他说,这个电台在五十年前成立,「是标榜以创造力、新传播方式,但总是以传播福音为使命」。

凯西亚总主教说:「如果耶稣是天主圣言,我们必须要聆听祂。我们看不到电台,但你能够听到电台的广播。」

他又说:「它提醒我们,我们常常是圣言的聆听者。如果我们不聆听耶稣的圣言,我们就不是以真理为基础,而我们就不是自由。」

马尼拉总教区类斯.塔格莱(Luis Tagle)枢机表示,《真理电台》的宗旨是「服务及分享真理,以扫除无知」。

仰光总教区貌波(Charles Maung Bo)枢机指出,这个电台应该是「无声者、被遗忘人士、贫苦大众、社会边缘人士的声音」。

这个电台的成立可追溯至一九五八年,当时亚洲及澳洲的教会领袖决定为亚洲的天主教会成立一所电台,以抗衡冷战时期共产主义散播所带来的影响。

这些主教选择在菲律宾设立这个电台,因为它是亚洲最大的天主教国家,而且是踏向中国的门槛。

这项计划获得梵蒂冈的万民福音部、德国主教团及欧洲多个援助机构的支持。

在一九六七年,电台开始试播,而在一九六九年四月十一日,就通过短波技术进行首次海外广播,是由两台一百千瓦的电波发射机开始。

《真理电台》成为了「亚洲人希望与信任的一个象征」,并且尽最大努力回应梵二所确立的挑战,利用媒体以亚洲各地天主教徒本身的语言来接触他们。

提供廿二种语言的服务的《真理电台》,成为教会的工具以接触区内各地的群众。

在一九八六年,当争取恢复国家民主的「人民力量」革命兴起期间,菲律宾处于历史最危急的时刻,而这个电台就扮演了关键角色。

在二零一八年,它停止了短波广播,转为透过网上及社交媒体提供服务。

在一篇声明,《真理电台》表示:「当我们聆听天主透过时代征兆向我们讲说话时,我们面对着改变和转化我们自己的挑战。」声明又说,它将继续透过互联网履行其使命,「使数以百万计在亚洲及世界各地的亚洲人更具活力」。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Pope calls on Asian Church radio to be ‘voice of the poor’

上一篇:墨西哥要求教宗为教会五百年前支持西班牙的侵略道歉下一篇:迪亚曼特神父:韦莱特里监狱服刑人期待教宗的到来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