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卡洛‧阿库蒂斯的遗体迁移,亚西西举行多项礼仪活动

时间:2019-04-06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亚西西总主教索伦蒂诺讲述了卡洛‧阿库蒂斯的遗体迁移至「脱衣朝圣地」的准备工作。多项礼仪活动于4月5日下午展开。
 

(梵蒂冈新闻网)「此刻,天主子民要意识到我们共同的圣召是成圣。」亚西西(Assisi-Nocera Umbra-Gualdo Tadino)总主教索伦蒂诺(Domenico Sorrentino)在一个简短视频中如此表示。这个视频旨在介绍亚西西团体从4月5日开始的一项重大事件:可敬者卡洛‧阿库蒂斯(Carlo Acutis)的遗体将迁移至「脱衣朝圣地」,圣方济各就是在那里放弃了他的一切财产,表明全然顺服于基督。

此前,教宗方济各在《生活的基督》宗座劝谕中引用了卡洛‧阿库蒂斯的芳表,因为他懂得有意识地运用传播媒介。索伦蒂诺总主教期勉所有信友,特别是青年能从这位年轻的可敬者身上得到启发。总主教解释说:「当我们回顾过往的圣人时,往往会认为圣德遥不可及,值得景仰,但难以效法。相反地,卡洛能拉近我们与圣德的距离,展现出圣德的确是普遍且可以实践的圣召。」

索伦蒂诺总主教近日在一本题名为《原创而非复制,卡洛‧阿库蒂斯和亚西西的方济各》的书中将二者相提并论。总主教指出,「卡洛也以可行的方式在他的环境中脱下自己,因此在『脱衣朝圣地』里他们的光辉相映」。迁移卡洛遗体的活动令亚西西的信友团体「感到莫大的恩宠」。

4月5日下午5点,游行队伍伴随著卡洛‧阿库蒂斯的遗体从圣方济各大殿出发,抵达亚西西主教座堂。晚上9点将在那里举行祈祷守夜礼,礼仪活动由青年负责。隔天4月6日下午4点,游行队伍将继续前往「脱衣朝圣地」,傍晚5点由索伦蒂诺总主教在那里主礼弥撒。卡洛的遗体将安葬在朝圣地的右侧。4月7日主日上午11点,意大利主教团主席巴塞蒂(Gualtiero Bassetti)枢机将在「脱衣朝圣地」主持礼仪,以纪念卡洛‧阿库蒂斯。

上一篇:礼仪与福传:礼仪透过它的美来讲述天主下一篇:前教廷驻香港代办遇上严重车祸,手术后情况暂时稳定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