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洛雷托恭候教宗的到访

时间:2019-03-22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洛雷托朝圣地负责人达尔辛总主教在教宗访问前夕接受本新闻网采访。总主教认为,教宗于3月25日星期一圣母领报节的访问带来两项历史性事件:162年后再一次有教宗在圣母之家主持弥撒;签署以青年为题的世界主教会议后宗座劝谕。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将于3月25日访问洛雷托,在圣母之家举行弥撒,签署以青年为题的世界主教会议后宗座劝谕。之后教宗将问候病人,向广场上的信友发表讲话,在圣母领报瞻礼与他们一同诵念《三钟经》,这篇经文概括了降生成人的奥迹。

洛雷托朝圣地负责人达尔辛总主教表示,“中午12点洛雷托的每座圣堂都会敲响钟声,以纪念天使的宣报,迎接教宗踏入马尔凯地区这片美丽的土地”。达尔辛总主教3月21日在接受《梵蒂冈新闻网》采访时,谈及教宗在圣母之家主持弥撒的重要性、本次牧灵访问的核心意义,以及青年和病患。总主教说:

答:教宗作为朝圣者来履行他的信仰之举,在圣母之家献上祈祷。这项活动具有历史性意义,因为在庇护九世以后,他是第一位在圣母之家主持弥撒的教宗。已经有162年没有一位教宗在圣母之家主持弥撒了。这座朝圣地意义重大,它与家、家庭、纳匝肋圣家遗址,以及第一个家庭教会,息息相关。因此,它将每个家庭、每个家庭教会与普世教会这个大家庭联系起来。之后,签署世界主教会议后宗座劝谕也是有价值的,而且非常重要。在这层意义上,本次访问与教宗若望二十三世的第一次访问产生联系。当时他来到洛雷托将梵二成果托付于圣母。将洛雷托、圣母之家和关于青年的世界主教会议后宗座劝谕以某种方式联系起来,意味著把牧灵工作的一切成果、主教会议所强调的对教育的关切、以及这封即将向普世教会和全世界公布的宗座劝谕,也托付于洛雷托圣母。

年轻人是教宗此行的主要关切对象。教宗在返回梵蒂冈前,将祝圣若望保禄二世在2000年禧年时成立的若望保禄二世中心。在那次历史性的访问中,圣教宗曾表示欧洲一体化需要互相倾听、克服障碍和壁垒……

答:若望保禄二世中心目前正在重新装修,旨在重新启动其接纳年轻人的光辉历史,一如教宗所愿意的。届时,这里将有一个团体入住,接纳来自意大利和世界各地的年轻人,遵照世界主教会议的建议,给予他们接纳、支持和帮助,好使他们作出慷慨的选择。

上一篇:尼日利亚 - 遭绑架司铎遗体被找到,主教痛斥警方不作为下一篇:马里亚诺·穆列拉特被册封为真福:一位医生、市长和殉道者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