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印度教派领袖要求教宗,帮助五位牵涉在一宗性侵案中的修女

时间:2019-02-01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印度著名社运份子斯瓦米.阿格尼韦什(Swami Agnivesh)已向教宗提出请求,请他协助五位印度修女,她们因举行公开抗议活动,要求对一位被控性侵修女的主教采取行动后,正面临教会的强烈抵制。

一月廿三日,阿格尼韦什公布其写给教宗的一封长信。他对天亚社说,教会针对修女们的举动,「实际上是给她们讲真话的一种惩罚」。

这位阿里亚.萨马杰(Arya Samaj)印度教宗派领袖所指的修女,是隶属于印度南部喀拉拉邦的耶稣传教士修女会。

这五位修女中,四人为喀拉拉邦当地人,她们从印度不同地区前来,支援她们的前任会长。

这位会长于去年六月曾向警方投诉,指控贾朗达尔教区方济各.穆拉卡尔(Franco Mulakkal)主教,于二零一四至一六年间多次侵犯她。

九月,这四位修女,跟喀拉拉邦会院的另一位同会修女,举行了为期两周的街头抗议行动。行动在九月廿二日结束,即该主教被捕后翌日。那以后,她们就一直留在喀拉拉邦。

最近,现任修会会长要求这四位修女,回到各自的会院。修女们宣称,这是一种破坏她们团结、削弱她们针对那位五十四岁主教案子力量的策略。

另一位修女尼纳.罗斯(Neena Rose)也被要求于一月廿六日,到贾朗达尔的修会总部报到,并去见总会长雷吉娜.坎达姆托图(Regina Kandamthottu)。

阿格尼韦什是一名七十九岁的印度教学者,因其反对现任执政党、亲印度教的人民党和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而为人所知。他说,修女们因支持正义而遭受骚扰。

他表示对教宗方济各「坚定的正义感」有信心,并说希望教宗的干预能结束这些骚扰。

他在信中指出,这「确实让人震惊:相关教区和修会团体宽容对待那位遭指控的性侵犯,却把目标瞄准那些为被害人伸张正义的人」。

阿格尼韦什跟天亚社说,若「不给受害人和支持她的修女们正义的话,我会亲自前往罗马去见教宗。」

他说,在印度社会里,天主教修女很受尊敬,而他将「动员更多人支持修女继续抗议,直至正义临到修女们身上为止」。

他说,在印度,天主教神职人员需要一场严肃的彻底整修,因为这儿有些主教积聚了巨大财富,而其行径就像独裁者一样。

阿格尼韦什说:「在印度各地,一些利润丰厚的住宅都由高级教士们管理,这违反了天主教会的准则。作为一个人、作为本国公民,我完全有权担任检举者。」

然而,基督徒团体反对阿格尼韦什写给教宗的信,说印度教领袖不必去干预天主教会的内部事务。

总部在孟买的「天主教俗世论坛」,其秘书长若瑟.迪亚斯(Joseph Dias)表示:「阿格尼韦什写给教宗方济各的那些事,并不归他的领域。」

他说,性侵案已交法院处理,而重新安置修女们,也完全是修会内部问题。他问:「为何这位印度教祭司要试图把两者联系起来?」

迪亚斯说,就像天主教会不会去干涉包括伊斯兰教和印度教的宗教活动一样,天主教的运作体系也不该受到干涉。

去年十月十五日,穆拉卡尔主教已得喀拉拉邦法院允许保释,并回到印度北部旁遮普邦的贾朗达尔市。

这位主教由始至终都否认一切指控,声称指控他的修女是报复他,因他因这名修女违反所宣发的服从和贞洁愿而启动了纪律处分。

去年九月,梵蒂冈撤除了穆拉卡尔主教管理其教区的职务,并任命了一位教区署理。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Hindu leader asks pope to help Indian nuns in rape case

上一篇:日本欢迎教宗方济各十一月到访下一篇:墨西哥青年如愿前往梵蒂冈参观“真正的”西斯汀圣堂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