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印度神父否认反对主教的抗议活动是暗中破坏教会

时间:2018-12-06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印度神父因支持在印度喀拉拉邦南部抗议的修女而面临纪律处分,但他否认是跟教会领袖们作对。

埃尔讷古勒姆安加马利总教区的奥思定.瓦托利(Augustine Vattoly)神父,被要求不要再领导任何反对贾朗达尔教区方济各.穆拉卡尔(Franco Mulakkal)主教的抗议活动;穆拉卡尔主教被控强奸了一名修女。

十一月廿九日,在瓦托利神父提交密函回复教会官方信件的四天后,他对天亚社说:「在我的言行中,我并没有作任何违反天主教教会训导的事。」

这封在十一月十一日由总教区宗座署理雅各伯.马纳托达(Jacob Manathodath)主教发出的信中,要求瓦托利神父解释其煽动性言论,这些言论被视为激发对教会及教会当局的仇恨。

该封信还要求他,对于被指跟极端主义和无神论团体有联系的举报作出解释。

瓦托利神父指,他没有做违反天主教教会训导的事,反而是持守着基督的价值和教导及官方教会的立场。

他现仍是「拯救我们修女论坛(Save Our Sisters Forum)」的召集人。这论坛由多个团体组成,以支持那位指控穆拉卡尔主教强奸她的四十八岁修女。她指控该名主教在两年间多次性侵犯她。

该论坛于十一月十四日组织抗议行为,要求撤销穆拉卡尔主教的保释,理由是他的自由可能妨碍司法公正,以及危及证人,包括案中的受害人。

报称遭强奸的修女及其后参与抗议行动的五名修女,均来自耶稣传教士修女会。该会隶属穆拉卡尔主教管辖的教区。

给瓦托利神父的信中警告,他不要参加十一月十四日的抗议行为。而他的朋友们指出,他遵从了这个指令。

瓦托利神父说,抗议行动并非针对教会或政府当局;并指出,所有参加者都只是行使他们的权利以显示不满,包括不满主教获准保释。

在修女们的抗议行动后,穆拉卡尔主教于九月廿一日遭逮捕。

喀拉拉邦高级法院在十月十五日准许主教保释,但对他的调查及相关法庭程序仍在进行中。

瓦托利神父说,寻求正义的抗议行为,不该被视为是针对任何机构或个人,而是对正义的呼声。

他提及印度和其他地方的天主教会都有捍卫人权的历史,并表示他相信他给马纳托达主教的书面回复,将获接纳。

驻新德里的律师戈文德.耶德沃(Govind Yadav)告诉天亚社,马纳托达主教在信中提及有关跟「极端主义团体」的联系,可能会适得其反。

然而,瓦托利神父说,马纳托达主教必定是出于他的「不知情」而写出这一点,并排除向他提出诽谤诉讼的可能性。

由印度修会神父和修女组成的「正义与和平论坛」,已表示支持瓦托利神父。

论坛成员在写给马纳托达主教的公开信中表示,向瓦托利神父发出警告,令他们感到震惊,因为他只是为不公义和受压迫者而战。

加尔默罗会的雅各伯.皮尼卡帕拉姆比尔(Jacob Peenikaparambil)神父是论坛的主席;圣十字架修女会的曼朱.库拉普拉姆(Manju Kulapuram)修女则是论坛的秘书。

他们两人在一封联署信中问道:「当教会成员知道教会内部有甚么东西腐败时,难道他们没有权利抗议吗?」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Indian priest denies protests against bishop undermine church

上一篇:首尔总教区在YouTube开设频道,提供圣经学习课程下一篇:爱尔兰主教:那些拒绝堕胎的声音被忽略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