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教会或许会惩罚带领修女提出抗议的印度神父

时间:2018-11-30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教会或许会惩罚带领修女提出抗议的印度神父

瓦托利神父于九月廿二日在高知与一群抗议者交谈。他因支持一位声称遭主教强奸的修女取正公义,而面临处分。

 

印度的叙利亚马拉巴尔礼教会现正处于风暴的中心,原因是教会官员威胁要对一位当地的神父采取行动。这名神父被指帮助修女们,对一位被涉嫌强奸修女的主教再次提出抗议。

在喀拉拉邦的埃尔讷古勒姆安加马利总教区,其宗座署理雅各伯.马纳托达(Jacob Manathodath)主教要求奥思定.瓦托利(Augustine Vattoly)神父,就他参与领导一场反对贾朗达尔教区的方济各.穆拉卡尔(Franco Mulakkal)主教的抗议活动,给予一个解释。

那些支持受害人的修女、神父与教友们均说,总教区此举的目的,是让天主教徒缄默,并恐吓神父们不要介入抗议活动。

若瑟芬(Josephine)修女说:「这是一个意图,以进一步恐吓我们。」修女是五名在喀拉拉邦公开抗议的修女之一。那次抗议行动致使该邦的警员在九月廿一日逮捕了穆拉卡尔主教。

「这种施压战术是不会起到作用的,我们将奋战直到取得正义为止。不管会发生什么,我们都会和瓦托利神父一起。」

在梵蒂冈解除了穆拉卡尔主教管理教区的职务,并任命另一位宗座署理后,警方逮捕了穆拉卡尔主教。

喀拉拉邦高级法院于十月十五日允准穆拉卡尔主教保释,他回到了他位于北部的教区。

在十一月十四日在喀拉拉邦发生示威的前两天,瓦托利神父收到一封信,要求撤销穆拉卡尔主教的保释,因为他对该案的证人已构成威胁。

马纳托达主教的信中指出,「我在此极力禁止你去组织并参加」这次抗议活动,并声明「不服从就将招致教会的行动」。

该信还要求瓦托利神父针对其激发仇恨的演辞,以及攻击教会及教会当局的煽动性语言作出解释;还要求他针对他被举报与极端主义和无神论团体有联系,作出解释。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资深神父告诉天亚社,宗座署理的信「显示出他承受着极大的压力」,以表明他对那些公开抗议者正在采取行动。

他回忆说,总教区一年前面临着一场危机:当时有些神父指控东方礼教会的大总主教、埃尔讷古勒姆安加马利总教区的乔治.阿伦谢里(George Alencherry)枢机,介入一起土地交易的严重财务违规事件中。

梵蒂冈解除了阿伦谢里枢机的行政管理职责,并任命马纳托达斯主教为宗座署理。

这位资深神父说:「教会内部有一个强大的游说团体,希望那些针对教会内部不公义及道德败坏行为的人,不要再发声,而马纳托达主教正处在他们的压力之下。」

他说,那封信「仅仅是这种压力的一种表现,并没有什么大不了……因人们都知道真相。」

教友领袖若瑟.瓦尔盖塞(Joseph Varghese)一直为教会财务透明而奋战。他对天亚社说,这封信表明「当局者的愚蠢」,因为人们将把它视为官方教会「在为掩盖真相并阻碍公正而战。教会的公信力将受质疑。」

另一位天主教领导里朱.卡努卡兰(Riju Kanookaran)对天亚社说,该信是「抑制异见者声音的一种尝试」。

喀拉拉邦警方正调查一项投诉,由四十八岁的修女提出的。她指控主教在四年前强奸了她,并在接下来的两年内,性侵她十三次之多。

这位修女曾是耶稣传教士修女会的总会长;而该修女会隶属主教管辖,穆拉卡尔主教声称,在教会当局针对她违背自己修道誓言及启动纪律处分时,她开始作出这些莫须有的指控。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Church may discipline Indian priest who led nuns’ protest

上一篇:新书问世:德里格神父自述在中国传教工作下一篇:首尔总教区在YouTube开设频道,提供圣经学习课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