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耶稣会青年运动在孟加拉踏入第十二周年

时间:2018-11-16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Magis Bangla」是耶稣会赞助的国际天主教青年运动在孟加拉成立的分会,今年该会成立十二周年。

庆祝活动于十一月八至十日在耶稣会办的「新光之家」举行。「新光之家」位于首都达卡附近的加济布尔区内。庆祝活动包括有逾一百五名现任和前任的青年运动成员出席的聚会、冥想、培育课堂和文化节目。

庆祝活动主题是「往更远大的去」。

青年运动协调员帕迪普.佩雷斯(Pradeep Perez)神父表示,多年来,「Magis Bangla」一直致力于为孟加拉的天主教青年,改造和传送具文化和知识基础的基督教价值观和灵修。

佩雷斯神父告诉天亚社说:「我们的目标是体现和呈现基督徒的生活,以另类和非凡的方式生活,远离传统的课堂培育,但接近我们日常的生活。我们的培育是基于耶稣的教导,强调知识和文化。」

他说,为期一年的「Magis」项目包括青年营、圣诞颂歌和摄影比赛、关于耶稣生平的音乐剧,以及围绕基督教价值观的国家和文化庆节。

佩雷斯神父补充说:「『Magis』希望年轻人有更好的生活,充实的生命,为了更显主荣。」

「Magis Bangla」成员说,青年运动使他们的生活变得更好。廿六岁的摄影师阿米特.良纳(Amit Leonard)告诉天亚社说:「我是四年多前加入的,一直以来,结交了不少朋友。『Magis』教晓了我必不可少的价值观,例如对所有人包括女性在内的尊重。」

「而且,我也已学会如何将灵修跟日常生活联系起来,这对年轻人来说非常重要。」

自二零一零年以来已是成员的蒂蒂.阿加莎.哈尔德(Tithi Agatha Halder)表示,「Magis Bangla」是一个「潜在人才」的平台,并提升对社会和家庭责任的认识。

哈尔德告诉天亚社说:「每个人都有天赋才能,但有些人羞于在公开场合表现出来,而『Magis』为年轻人提供了一个论坛,通过不同活动来表达和表现我们的才能,让年轻人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

他说:「『Magis』协助我们获得和使用来自实际生活经验的知识,这比传统以讲座为基础的培育更有效。」

天主教主教青年委员会秘书、圣十字会修士乌贾尔.普莱奇.佩雷拉(Ujjal Placid Pereira)对「Magis」运动表示赞赏。

他告诉天亚社说:「我们知道『Magis Bangla』在年轻人中非常受欢迎,这意味着他们觉得它很有趣和有用。我们很欣赏耶稣会这个青年培育的倡议,而我相信它可以为年轻人和教会带来好处。」

然而,佩雷拉修士指出,「Magis」计划似乎更多的是庆祝而不是灵修培育。

他说:「教会教导我们,教理问答和灵修培育应该是教会青年计划的核心。『Magis Bangla』是一个具创意性的计划,它可以强调更多教理问答和灵修以做得更好。」

「Magis」是拉丁语,意指「更多、更好、更充实」,它也代表着「在团结中前进和成长」。「Magis」是一九九七年在巴黎举行的「世界青年节」之前成立的,它已成为全球主要的天主教青年运动。

「Magis」从耶稣会会祖圣依纳爵创始的「依纳爵灵修」中汲取灵感。「Magis」计划的重点是祷告、灵修、生活分享、团聚、义务工作、社会帮助、艺术和音乐。

在孟加拉的耶稣会士于二零零七年九月九日创立「Magis Bangla」。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Jesuit youth movement marks 12 years in Bangladesh

上一篇:摩洛哥洛佩斯总主教:教宗的到访是为坚强我们的信德下一篇:在梵蒂冈放映纪录片:一个将贫穷转变为希望的司铎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