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曼尼普尔:基督徒教堂面临损毁的危险

时间:2018-10-27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INDIA_-_1026_-_Chiese_Manipur.jpg

 政府的决定,涉及建立在公共土地上的基督徒礼拜场所。 根据政府(印度民族主义领导人)的说法,教会不会拥有有效的许可证并违反土地法。 天主教消息人士:「至少告诉我们如何规范我们的文件。」

因帕尔(亚洲新闻) - 印度曼尼普尔的基督徒教堂有可能被摧毁。 当地一位天主教徒向《亚洲新闻》证实了这一点,报导指当地印度教民族主义政府决定,不将位于公共土地上的基督教宗教建筑登记为「礼拜场所」。

10月25日,成千上万的信徒走上首都因帕尔的街头,引起了一场无声的抗议。 消息人士说:「教会领袖正在与当局谈判。我们希望他们欢迎我们的要求。」

建在住宅区的5-6座教堂(主要是新教徒)面临风险。 据首席部长毕兰辛格(Nongthombam Biren Singh)所指,这位前足球运动员和著名的BJP成员(Bharatiya Janata Party)领导的政府称,这些建筑物不会持有常规文件,是违反与土地有关的立法。 因此决定不将教堂列入公共场所的礼拜场所名单。 该清单提到了所有其他宗教的188座建筑物。

消息人士拒绝了当局的立场,并声称礼拜场所是在有效许可的情况下建造的,而不是在不受监管的土地上。 他补充说,任何官方文件中都没有「破坏」或「拆除」一词,但「现存风险是具体的」。 然后他发起呼吁:「至少告诉我们如何规范我们的文件。」

根据2011年关于宗教的人口普查,在曼尼普尔,基督教是第二种宗教,占41.29%的居民(第一种是印度教,占信徒的41.39%)。 3月25日的游行由全曼尼普尔基督教组织(Amco)组织。

示威者和平抗议,举着标语牌和横幅。在他们身上铭文:「我们要求正义和平等待遇」,「没有教会就没有和平」,「基督徒是和平与和谐」,「我们要求基督教礼拜场所的正规化。」

该组织主席怀菲(Prim Vaiphei)牧师抗议,直言「领导该国的印度教政党」有所谓的「宗教偏袒」。牧师强调「基督教会在传播讯息使到各个小区之间可以和平与和谐地共同生活,在这环节是起决定性作用」。他补充说:「政府对宗教的偏爱不会带来好结果。」就首席部长而言,他试图与这一事件保持距离,认为该问题与州政府无关。 他宣称:「我的政府相信世俗主义,团结和尊重所有属于不同信仰,教义和种姓的小区。」

上一篇:帕拉皮主教:激进主义和工作,对印度尼西亚的年轻人是挑战下一篇:基督徒记者,因为西方对叙利亚漠不关心而感到被背叛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