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东正教被指控干涉格鲁吉亚选举

时间:2018-10-06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Vladimir Rozanskij 点击:

 Georgia-_sacerdoti.png

爱国和反俄「梦想家」组织的莎乐美.祖拉比什维利提出指控。 宗主教要求成员更加中立。 他们担心莫斯科与基辅宗主教区之间的关系会产生影响。

莫斯科(亚洲新闻) - 格鲁吉亚总统的选举将于10月28日举行,候选人正试图将东正教教会拉到他们一边。

主要反对者是毕齐纳·伊万尼什维利(Bidzina Ivanishvili),他领导着目前执政的联盟「格鲁吉亚梦想 - 一个民主的格鲁吉亚」(GMDG),另外的反对派是前外交部长格里戈尔·巴沙泽(Grigor Bashadze)和前总统米哈伊尔·萨卡什维利(Mikhail Saakashvili),他们来自「团结力量」,围绕「国家统一运动」(NUM)形成的一系列列表。

第三位候选人可能是另一位女性,莎乐美祖拉比什维利(Salome Zurabishvili),来自所谓的「梦想家」,前身是帮助外交部长巴沙泽工作,曾一度接近前总统萨卡什维利,然后被传递到反对派。

在竞选期间,祖拉比什维利指责当地东正教教会破坏了与国家的协议,2002年在总统爱德华·谢瓦尔德纳泽和卡托利科斯宗主教之间签署。

根据协议,当局承认并尊重该国教会的权利和财产,神职人员承诺不参与政治。 祖拉比什维利认为,格鲁吉亚教会通过反复干预政治辩论而使协议失败。 在Imedi电视频道上,「梦想家」的候选人说:「教会如何在选举活动中以如此无耻的方式参与?」

这些指控更为现实,因为宗主教本人对他们表示不满,并指出「不幸的是,一些神职人员在即将举行的选举中发表了政治内容的陈述,以一种非常不正确的方式争论一名候选人。我邀请牧师和主教不要采取这些行动;教会在政治上一直并且将永远保持中立,作为国家的统一力量。」

卡托利科斯和候选人的愤怒是由东正教会议的成员、都主教Chkondidsky Petr(Tsaavi))的行为引起。 9月18日,他在马尔特维利市(Zvanetsia北部)大教堂的一个星期天的教会聚会批评祖拉比什维利。 主教指责候选人爱国主义不佳,在法国出生和长大,所以她说格鲁吉亚语具有强烈的法国口音。 「梦想家」过去曾在巴黎外交部工作过,今年才放弃了法国公民身份。 大都会彼得把她比作18世纪和19世纪的法国传教士,他们前往格鲁吉亚宣传天主教是「欺骗格鲁吉亚人口」;从那时起,使用法国化一词,以表明她在格鲁吉亚进行邪恶行为。」

值得注意的是,支持祖拉比什维利的群体「梦想家」大多采用「爱国」论据,比较俄罗斯占领的阿布哈兹等同是被「坏疽」占据。 候选人祖拉比什维利承诺,如果当选,她将把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重新置于格鲁吉亚的主权之下,不再是战争的武器,而是对祖国的热爱以及对整个国家和民众的共同福利而行动。

根据前总统萨卡什维利的说法,宗主彼得反对祖拉比什维利并支持候选人巴沙泽,他是最反对俄国派系和侵略派系的代表。 后者参与了乌克兰政治的最后几年,涵盖了2015至2016年敖德萨地区州长的职位,并参与了最近与俄罗斯的冲突。 教会各成员的其他立场支持或反对各种候选人,在信徒和民众中造成混乱的气氛。

 

乌克兰冲突的回声,以及2011年与普京在俄罗斯阿布哈兹的冲突,严重影响了格鲁吉亚的政治。 出于这个原因,第比利斯东正教会试图澄清,在教会层面,莫斯科、基辅和君士坦丁堡之间的问题是这些教会内部的问题,试图避免争议。 总统选举可能使社会生活和教会关系的框架更加复杂。

上一篇:教宗关怀受地震和海啸影响的印尼人民下一篇:印度:枢机希望体察年轻人在「生活中伤痕」与痛楚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