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宾州侵犯案件:教会深感内疚、倍感羞耻

时间:2018-08-17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深感内疚」、「伤痛不已」、「令人震惊」、「倍感羞耻」:美国宾州天主教主教在总检察长8月14日提出了一份有关性侵犯的报告后,作出上述的回应。
 

(梵蒂冈新闻网)「任何一个阅读这份报告的人,尤其是性侵害幸存者及其家属,都为此感到悲痛。」费城教区的声明如此写道。「我们对他们的痛苦深表遗憾,并坚持走治愈的道路。」匹兹堡主教在声明中表明:「伤害已经造成,我们不能对此轻描淡写。」宾州境内的8个教区全对大陪审团的报告作出了回应。根据美国的程序法,大陪审团受到正式委托,在不对外公开的程序中,藉著警方的协助,调查可能的犯罪行为。本次调查是由总检察长启动,接受调查的是宾州8个教区的其中6个;另外2个教区先前已是调查的对象。

宾州陪审团耗时2年才完成这份厚达9百页的报告,内容是天主教会成员在宾州境内施加的侵犯。这份卷宗涉及70年来的案件,因而能有系统地进行调查,即使并未发现新的案件。目前确认的受害者人数约为1千人,但估计实际受害的人数应该是更多。这是美国政府机构撰写过的最完整详尽的一份报告,卷宗除了列出加害者名单以外,还格外谴责教会遮掩案件的「剧本」。

斯克兰顿教区指出,务必打击这类型的犯罪,「以确保没有任何孩子成为侵犯的受害者,没有任何加害者受到包庇」。该教区进而在网站上公布了70名司铎和平信徒加害者的姓名,甚至连大陪审团的报告中没有提及的人名都列入其内。

伊利教区公开了33名仍健在的加害者姓名及其居住地,以及31名已过世的加害者姓名,其中包括1名女性和一名主教。该教区网站特别解释道,这名主教名列其中,是因为他没有对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侵犯举报展开调查。伊利教区现任主教佩尔西科(Lawrence Persico)还直接致函给侵犯受害者。

宾州陪审团的报告和境内8个教区都强调,近10年来透明度取得了长足进展,这是条应当依循的道路。哈里斯堡主教盖纳(Ronald W. Gainer)重申:「我们将继续弥补我们从前的过错,为这些行径的所有受害者献上祈祷并提供支持。我们承诺要持续并加强积极的改变,以确保这类暴行不再重演。我希望孩子、家长、堂区教友、学生、职员、圣职人员及民众都知道,我们的教会和学校是安全的;我们最认真看待的,莫过于保护那些走入我们大门的人。」

相关英文链接:

斯克兰顿教区声明匹兹堡教区声明费城总教区声明格林斯堡教区主教讲道伊利教区主教声明阿尔图纳教区主教声明艾伦敦教区声明哈里斯堡教区声明

上一篇:本笃十六世谈论犹太人与基督徒关系的新文章惹批评下一篇:法国:巴黎圣母院的中华圣母小堂接待各方来客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