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堕胎合法化将阿根廷一分为二,天主教会竭尽全力援助母亲们

时间:2018-07-20  来源:梵蒂冈内部通讯  作者:ALVER METALLI 点击:

布宜诺斯艾利斯贫民街区的神职人员们成立了专门帮助那些意外怀孕或者有妊娠危险孕妇的“慈母怀抱之家”

有关堕胎问题的讨论进一步加剧了阿根廷由来已久的分裂。在各个党派、家庭、社团和协会内部业已存在的裂痕中再生裂缝,无论是被选为为他人服务的人还是精英人士。没有任何一个社会阶层躲得过这场争论,并愈演愈烈。阿根廷从未像今天这样四分五裂、支离破碎。就连马克里总统及其那些三个月前抛出了堕胎合法化议案的总统最亲密助手们,也没有预料到今天这样的情景。尽管有人表示哪怕参议院批准了,也不会投票支持。也是因为目前的结果也不尽人意,正如六月布宜诺斯艾利斯民调学会揭示的,49%的阿根廷人抵制堕胎、40%的人支持、11%的人还没有想好。民意和政界观点的距离是显而易见的。

但是,众议院基本通过、等待参议院确认批准,总之结果是积极的。整个社会充分意识到了每年生育孩子或者将孩子流产掉的成千上万阿根廷人生命的脆弱性。这些女性有时候还是个孩子、是个少女,生活在充满了排斥的环境中,迫切需要帮助、常常遭到暴力,甚至来自家庭的暴力。在这样的环境中,决定把孩子生下来需要有比一般正常情况下的母亲更大的勇气。需要从受孕到自然终结应得到关注的生命受到了堕胎的威胁,在小资安宁时代,这种意识以前所未有的紧迫感进入了分裂。

对于生活在阿根廷紧急状态之中、站在同堕胎作斗争最前沿、同堕胎作斗争的司铎们而言这无疑是他们的工作,在现代阿根廷最为与世隔绝的现实中每天为了生活而斗争使他们获得了巨大的权威。不久前,刚刚纪念了反毒品斗争中心“基督之家”成立十周年。当年,恰恰是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总主教贝尔戈里奥(教宗方济各)亲自主持的“基督之家”落成仪式。从最初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几家中心,今天已经拓展到了一百多个,其方法得到了验证、取得了成果。

和堕胎一样,毒品也是对生命的藐视。由此,从“基督之家”到“慈母怀抱之家”的过程是短暂的。星期二,他们在首都人口最多的市中心地带正式宣布成立了“慈母怀抱之家”。古斯塔夫卡拉拉主教和何塞玛利亚迪保拉神父(人称佩佩)表示,“我们街区里面临妊娠危险或者意外怀孕、计划外怀孕的年轻女性和少女们有很多困难,这家中心就是对她们的困难做出的具体回答”。

“现在,许多人嘴上说为穷人、表示对他们‘关心’时,我们的团体旨在再一次向人们展示我们街区里选择了生命的女性们,她们选择了将降生孩子的生命。有时候,她们孤独无助,没有男人承担起父亲的责任或者完全不存在、或者自顾不暇”。昨天推出的计划让女性成为主角,这主要是因为恰恰是她们要得到必要的关注、也是她们为和她们处于相同境遇的女性提供关怀帮助。

这一举措延续了司铎推出的抵制支持堕胎运动的另一份文件《和穷人一起拥抱生命》的宗旨。后者抨击了堕胎自由化是陷于危机之中的中右翼总统及其政府放出的烟幕。他们自称反对堕胎,然后却又开启这一充满争议的话题。教宗当年在阿根廷的时候,曾为堕胎自由化降温做出了许多努力。现在,教会坚信“为平等而斗争是我们的基因:基督徒坚定不移地坚信身为天主儿女使我们彼此成为手足。为此,我们是兄弟手足、是平等的”。由此,在国内推出了“慈母怀抱之家”。

卡拉拉主教和迪保拉神父指出,“我们开始并邀请他人成立这样的中心,接纳妊娠危险、意外怀孕、计划外怀孕、境况艰难的年轻女性。我们将给她们吃的、给她们医疗保障、心理治疗、法律和社会咨询,使她们能够顺利地把孩子生下来;保障孩子们婴幼儿时代的需要,直到他们能够接受最基础的教育。我们将努力推动促进生命的政策和计划,例如普世性的援助孕妇;妇婴健康计划等”。

“我们还将在堂里找一个适当的地方,使她们白天能在这里吃上饭、休息、得到关怀和照顾、各种情况下得到指导和帮助。一旦孩子的成长面临困难,将尽可能迅速同司法部门沟通促成孩子的收养”。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和郊外教区的“慈母怀抱之家”共有二十几个。

上一篇:意大利主教团:在移民面前我们不能将目光转向别处下一篇:安霖泽枢机:若新教徒要领受圣体圣事,他们必须成为天主教徒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