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雅加达总主教:教会为「没有明确希望」的难民提供服务

时间:2018-06-21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Mathias Hariyadi 点击:

 今年有13,800名难民抵达该国,其中大多数是阿富汗人、巴基斯坦人、伊朗人、伊拉克人、埃塞俄比亚人、斯里兰卡人和缅甸公民。「我们正面临紧急的人道主义问题」。 雅加达总主教区响应过度拥挤的珍加连(Cengkareng)庇护中心的紧急情况。

雅加达(亚洲新闻) - 越来越多的经济移民和难民涌入印度尼西亚教会,这是「需要快速反应的新的牧区挑战」之一。主教说。 今天,雅加达总教区依纳爵.哈穆祖总主教(Ignatius Suharyo Hardjoatmodjo)纪念世界难民日。 这项国际倡议由联合国组织,并得到了教宗方济各的支持。

哈穆祖总主教:「近年来,雅加达总主教区发出了『更忠实于基督教,更加融入社会的慈善精神,更加体谅他人』的座右铭」,这一口号,总结了我的承诺和希望,我的任务和牧区服务将继续保存和实践。」

「把这种精神付诸实践的最好的练习之一,就是面对我们周围的新的牧区挑战。」总主教说:「在雅加达大部分天主教小区已经意识到的许多社会现实中,外国人的存在就像政治难民一样,我们面临着紧迫的人道主义问题,这些难民有时感觉到,在他们未来的生活中没有『明确的希望』。」

哈穆祖总主教一再与总主教区的神职人员分享这些问题。「我在各种会议和教区牧民探访中,概述了我的担忧,我一直很好地回复,并迅速回答了天主教教会如何响应这场人道主义危机的问题。」

今年3月,总主教区举办了由数百名堂区神父出席的「牧民论坛」。 在会议结束时,哈穆祖总主教主教会晤了两位圣母无玷献主会士路迪神父(Rudi Rahkito)和安迪穆高神父(Andriatmoko)。 总主教向他们重申雅加达天主教徒的呼吁,照顾「被遗忘的人」。

路迪神父是天主圣三堂的堂区司铎,而安迪穆高神父负责圣母无玷堂。 这两个堂区都位于珍加连(Cengkareng),这个城市拥有由移民局设立的拘留中心。该中心在政府的司法人权事务部的管理下运作。 政府与国际移民组织(IOM)和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UNHRC)合作管理这个机构。 它欢迎外国人等待获得其他国家政治庇护所必需的文件。

两位神父立即接过哈穆祖总主教的「道德号召」,在他们已经开展的牧区和人道主义使命中付诸行动。 「多年来,每个月我们都提供了援助,但是,由于新来的人员,执行我们事工的空间越来越缩小。」路迪神父说,目前约有400名寻求庇护者在拘留所内,情况过度拥挤。

自2018年初以来,已有13,800名难民抵达印度尼西亚。他们主要是阿富汗人、巴基斯坦人、伊朗人、伊拉克人、埃塞俄比亚人、斯里兰卡人和缅甸公民。 新浪潮也影响了珍加连(Cengkareng),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在围绕寻求庇护者的政府结构的街道上露营。 印度尼西亚当局禁止他们工作。

这一现象的严重程度,引起雅加达总教区人道主义部门的关注。 根据主任帕素尤神父(Yustinus Sigit Prasojo)所指,到达人数的增加「与难民在国际海事组织,以及难民专员办事处接受他们在目的地国家接受政治庇护申请的希望有关」。

珍加连(Cengkareng)的人道主义状况因此成为整个大主教区的关切。 Ldd-Kaj负责协调西雅加达地区等10个教区的承诺。 他们是Grogol,Kapuk,Tomang,Kedoya,Bojong,Kosambi,Meruya,Kalideres,Cengkareng和Serpong的教堂。 此外,还有耶稣会难民服务处(JRS),Selasih协会和其他团体的支持。

在拘留中心附近,三位一体教区和圣玛丽教区教堂负责照顾难民。 在教堂的场所,每周提供卫生服务,而义工每天都在负责人Djoni Widjaja和Yustinah Yani的监督下,分发食物和基本必需品。

由于与Ldd-Kaj的合作,JRS能够在Cisarua(茂物)建造临时庇护所。 印度尼西亚耶稣会组织负责人Thomas Aquinas Maswan Susinto说:「难民在这里得到财政支持,住房和医疗服务,此外,我们还为他们提供英语和印度尼西亚语言课程,并提供法律援助帮助他们获得政治庇护。 我们得到了一些教友义工,有服务耶稣,玛利亚和若瑟的修女以及圣亚纳修女的支持。」

上一篇:失窃的哥伦布信件重回梵蒂冈图书馆下一篇:在日本的传教士:「移民是一个挑战和一个很好的机会」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