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果阿总主教: 牧函谈及贫穷问题

时间:2018-06-06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Nirmala Carvalho 点击:

 INDIA_-_0605_-_Lettera__Nirmala.png

斐理伯.拿尼法鲁总主教( Filipe Neri Ferrao) 公布2018-2019年的总主教区指引。 印度媒体将该文件与德里总主教的牧函比较,这引起了印度民族主义者之间的争议。 总主教强调,文本「是关于如何减轻贫困的各种方式,包括经济和情感」。

孟买(亚洲新闻) - 印度果阿和达曼总教区斐理伯.拿尼法鲁总主教( Filipe Neri Ferrao) 所写的牧函,焦点是社会各方面的贫困问题。

然而,主流印度报纸主要总结了总主教对于印度宪法运行的假定危险,以及他邀请天主教徒在2019年大选中更多地参与政治的警告。

总主教的秘书罗拿.佩雷拉神父( Loila Pereira) 对《亚洲新闻》说:「这封牧函有15页,总主教每年发表一次。这封信的重点是贫穷,关于不同类型的贫穷。在15页中的一个声明,并不使牧函触及宪法。」

媒体实际上将果阿总主教的牧民倡议,与德里总主教的倡议比较,在这个倡议中,他邀请人们为明年的大选禁食祷告。

法鲁总主教的文件于6月3日在由主教亲自主持的弥撒中发表,他在该台弥撒中为156位天主教徒施放坚振。 牧函文本侧重于世界及这个国家的贫穷状况,特别是在果阿和达曼总教区的贫困状况。

这封信试图提出在个人、精神和社会层面上抗衡贫穷的方式和方法。 它还提到在教区和年轻人中实施的措施。 主教强调这些事情的目的都必须使「耶稣对穷人的优惠爱」成为可见的情况。

这封信是针对住在总教管区的「神父、修会人士、教友和善心人士」。 它是在蒂拉莫拉的贫困之母堂举行的弥撒公布。

 

总主教在他的文本序言回顾说,在他之前的2017-2018年牧民文件中,他邀请「天主教徒和所有真诚的人承担重要的社会责任」,并对果阿教会许多人处理的方式表示满意。「这封[2018-2019年]牧函着重于如何减轻贫穷,由于拒绝、羞辱和虐待而产生的各种形式的经济和精神贫困,不要忘记那些由于种种原因,而被社会排斥的人。他们缺乏教育,面对老年、疾病、失业、监禁或其他类型的社会歧视。

上一篇:加沙堂区神父谈论生活在恐惧和不确定中下一篇:圣座驻尼加拉瓜大使:教宗为和平解决之道而祈祷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