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菲律宾教会隆重庆祝童贞圣母像抵菲四百周年

时间:2018-05-24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数以千计菲律宾天主教徒,顶着炎炎赤日,步行四小时,为庆祝加尔默罗山圣母像抵达菲律宾四百周年纪念。

五月四日凌晨两点,人们已开始聚一起,以便再度经历圣母像的到来。该圣像是一六一八年由「重整奥思定会」于第三次往菲律宾传教时,从墨西哥带到该国的。

从马尼拉湾到奎阿坡区的圣巴斯弟盎圣殿,多条街道被封,以给圣母像的「Salubong」和「Traslacion」,两字的字面意思分别是「相遇」和「让路」。

游行队伍首先经过奎阿坡区,与「黑纳匝肋人」像「相遇」。当再次展现童贞圣母像历史性地抵达该城的一刻,虔诚的信徒们热泪盈眶,并高唱圣歌及诵唸祷文。

两尊圣像的「相遇」具有象征意义;不仅重现耶稣背着十字架往加尔瓦略山途中与圣母相遇的一刻,更因为两尊圣像有着同一源头,而且「相遇」正好代表它们再度连接起来。

圣巴斯弟盎圣殿的导游伊莎贝尔.得迪奥斯(Ysabel de Dios)指出,两尊圣像皆由重整奥思定会会士从墨西哥带到菲律宾,并安放在奎阿坡区的同一圣堂内。

圣母像更是一六一八年,墨西哥加尔默罗会的修女们送给将要出航到菲律宾的重整奥思定会传教士;而「黑纳匝肋人」像则是墨西哥雕刻家的作品,人们相信该圣像在差不多同一时间被带到菲律宾。

得迪奥斯说:「两尊圣像吸引了大批群众,并催化了奎阿坡区的转变。这座城市在一六二一年时,还是一条穷渔村;但到一八九一年,便成为文化艺术中心。」

每年一月的「黑纳匝肋人」瞻礼,加尔默罗山圣母像也会成为焦点之一,吸引来自全国各地上百万的信徒。

达沃教区罗慕洛.巴列斯(Romulo Valles)总主教,是现任菲律宾主教团主席。他主持清晨弥撒时,在讲道中敦促信徒们,要追随童贞圣母的芳表,「不管发生什么,都要在信德中满怀喜乐」。

巴列斯总主教说:「她站在十字架下无言……但即使在十字架的悲苦中,她仍保持着信德。」

他又说:「圣母总把我们带往耶稣;与玛利亚同在,我们的明认、我们的信德、我们在爱中的信心,以及上主的慈爱,都得以强化。」

他忆述,在二零一三年,他在三宝颜市遇击后不久,在菲律宾南部的一所收容中心碰到一名妇女。

总主教说:「她满怀着深情爱意,紧紧抱着童贞圣母像。当我看到她时,被那一刻深深打动着。」

他说,当他走近这名妇女查看她的状况时,她说这尊圣像,是她在战争期间逃离家园时,所能带出来的唯一物品。

瓦莱斯总主教说:「诚然我们的信德总会变得坚强,总会藉童贞圣母的临在而获得鼓舞。」

圣母像的到来亦开启了一种敬礼传统,这传统至今仍在全国各地流行着,并由为数不少的菲律宾人印证了出来:就是他们仍继续穿着那与众不同的修道人圣衣;这圣衣是与圣母像联系在一起的。此外,圣母为主保的堂区与学校数量也日益增多。

圣母像还跟反核扩散事件相关连。

厄玛努尔.麦卡锡(Emmanuel Charles McCarthy)神父,是默基特希腊礼天主教会的美国神父。该教会行东方礼但与教宗完全共融。

麦卡锡神父于一九九零年,在美国新墨西哥州的一个原子弹试验场,发起名为「为宽恕和保护」的祈祷日。该试验场是美国首个原子弹测试中心,而首次原子弹测试被命名为「圣三」。

从那时候起每到七月十六日那天,都会为和平及消除核武而奉献守夜祈祷。(译者按:七月十六日为加尔默罗山圣母瞻礼。)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Filipinos mark 400th anniversary of arrival of Virgin’s image

上一篇:男同志引述教宗:天主将你造成同性恋者 也爱如此的你下一篇:伊拉基主教:孟加拉人对教宗的访问记忆犹新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