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印尼修会培育者在萨拉迪加-隆卡利研究所举行会议,探讨“青年与修会生活”

时间:2018-05-08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Mathias Hariyadi 点击:

 研讨会重点修会“导师”必须意识到的一些紧迫问题。在传媒科技时代,需要更“友好”的方式进行培育工作。 00后的一代面临“即时文化”所产生的许多挑战。修会培育者会受到望会或初学生与修会生活“不符”行为的挑战。

INDONESIA_-_0507_-_Formazione_01.jpg

雅加达(亚洲新闻) 隆卡利研究所在庆祝成立50周年之际,召集了印尼全国负责修会培育的导师在萨拉迪加举行会议。

与会者都是来自不同修会负责培育工作的导师,他们受邀参加“更新”会议,并分享他们培育年轻人度修会生活的实践经验(照片)。

来自日惹一个修会的弗拉为奴斯-嘎尔迪修士(Flavianus Ngardi Mtb)和来自西加里曼丹的伊曼库拉大(Immaculata Sfic)修女与亚洲新闻分享了他们的经验。会议从4月26日开始,分数个会议举行,并将于5月12日结束。 他们两位都参加了针对“年轻导师”的培训活动。

作为年轻导师计划的主要贡献者, 萨拉迪加圣家传教修会的初学导师亚莱芜神父(Yamrewau Msf)分享了一些为各修会初学和望会生导师所应注意的问题。

INDONESIA_-_0507_-_Formazione_03.JPG

神父指出,在媒体沟通的时代,在培育修会圣召时,需要以更“友好”的方式进行。 此外,与过去几十年不同的是,现在的修会圣召不仅有来自小修院,还有那些打算“改变”自己的生活并献身于基督的平信徒。

弗拉为奴斯修士引用亚莱芜神父的话说:“在现代修会培育中,社交网络和内部沟通变得非常重要。” 其他挑战多与“即时文化”有关,这种“即时文化”使大多数“00后”的年轻人显得异常忙碌。 他们不熟悉“静默”,他们不喜欢放下手机和其它电子产品,而且习惯在困难和挑战面前选择逃避。 弗拉为奴斯修士和伊曼库拉大修女分享说:在小组会议中,所有培育者都感受到现在年轻人不适合修会生活行为的挑战。 在过去,“静默”很容易保持,但今天却很难找喜欢静默的“倾向”。

弗拉为奴斯修士引用会议分享中的一些重点解释说,行为模式在培育中仍然非常重要。初学导师应是专务祈祷的人,以便能够适当地练习识别灵魂。 但是,这还不够。 在这个时代,培育者或导师还需要一点幽默感,并且熟悉当前的通信技术及设备。 根据隆卡利研究所的要求,大会工作组总结了一些建议,向修会培育者提供一些新媒体的观念。 弗拉为奴斯修士说:“现在迫切需要持续培育。其中包括通过数码科技教授教理,并了解00后的思想意识形态。”

上一篇:塔格莱枢机:福音总能结出善果下一篇:马尔他骑士团终有新团长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